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内功的喜悦:广汽本田夺得CSI冠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10 版)

    7月28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行业平均分是833分,比去年高出14分,显示出国内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水平逐步提升。“今年的调研结果是J.D. Power开展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以来的行业最高水平。”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acob George这样表示。 

    其中,最值得高兴的当属广汽本田。7月初,雅阁刚刚以61948辆夺得上半年中高级车市上牌量冠军。7月底,J.D. Power的报告又显示,广汽本田以896分的成绩夺得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超出行业平均水平63分。

    这是广汽本田继2009年、2010年后再次在J.D. 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名列前茅。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近几年广汽本田不仅维持了高水平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还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从2009年的870分、2010年的874分,一路攀升到2011年的896分,显示出广汽本田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强大优势。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已经持续11年,目的是评测车主在购车之后12~24个月期间、对授权经销商服务部门所提供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这项研究通过“服务质量”、“服务设施”、“服务后交车”、“服务顾问”和“服务启动”五项衡量因子,确定总体售后服务满意度。总体满意度体现为指数得分,满分为1000分,广汽本田能获得896分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次夺冠是广汽本田服务体系整体提升的必然结果,也是多年来广汽本田坚持以实现顾客‘购买的喜悦’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的成果。”谈到夺冠原因,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早在成立之初,广汽本田就坚持“三个喜悦”的经营理念,将客户“购买的喜悦”放在首位,不遗余力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广汽本田是国内首个导入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模式的汽车厂家。

    他介绍,多年以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围绕“提高客户满意度”来建设和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以“亲、速、确、安”为服务口号,向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在全国建成了470多家特约店,为近220万客户提供服务。

    为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让用户能够用得放心、舒心,广汽本田根据现场、现物、现实“三现主义”,对特约店进行现场的指导和培训,对特约店反映的售后服务工作中的重难点项目进行联合攻关,对用户到店接待的每个环节和流程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提升特约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组建专家组,广汽本田对重点城市的特约店开展强化管理和现场改善指导、制定有力的激励措施和严格的考核标准等多项措施,促进特约店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除了实施多年的CSI满意度考核和优秀特约店评估,广汽本田还通过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举办用户座谈会等举措,深入了解自身的不足和市场最新动态,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

    作为国内首个举办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的企业,今年以来,广汽本田又依托区域协会的力量开展服务之星以及金扳手活动,以竞赛形式加强特约店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维修质量管理。

    “上牌量是最能代表消费者真实购车选择的销售数据,J.D. 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则是最能衡量客户满意度的权威指标。“双冠”合璧是对广汽本田产品技术、品质和服务的最有力证明。”姚一鸣说。

寻求市场认同 瑞麒G6的高端命题
价格战正式打响
东风日产:全价值链本地化中场加速
瞄准未来 奥迪发力新能源
纳智捷:中国人自己的“子弹”
内功的喜悦:广汽本田夺得CSI冠军
车业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