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卡扎菲欲联手伊斯兰势力离间反对派

王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5日   04 版)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当地时间8月3日表示,卡扎菲家族正在与反对派中的亲伊斯兰势力结盟,以对抗其他反对派成员。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卡扎菲政权此前一直斥责反对派是伊斯兰极端分子。

    “反对派要么逃跑,要么被干掉。”手持伊斯兰教念珠的赛义夫在的黎波里一处废弃旅馆接受《纽约时报》长达1个小时的采访时说,“你想让我们妥协,可以。你想让我们分权,可以。但问题是和谁?”赛义夫自问自答地说,“是和伊斯兰教徒,他们才是‘战场上真正的力量。’”他似乎已经想象出西方势力将不得不与一个新的伊斯兰国家妥协的情景。

    《纽约时报》记者联系了赛义夫在采访中透露的一个主要合作组织的领袖人物沙拉比,后者承认双方进行了接触,但否认结盟的说法。沙拉比说,利比亚伊斯兰组织支持反对派有关推翻卡扎菲家族统治和建立多元民主的想法。

    不过,赛义夫严肃地表示,未来几天内,他将和反对派中的亲伊斯兰团体分别从的黎波里和班加西发布联合公报。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指挥官尤尼斯不久前遭到暗杀,一种较普遍的说法是,反对派内部的亲伊斯兰团体是该事件的幕后黑手。卡扎菲2日就此发表讲话时还嘲笑说,班加西政府已经被伊斯兰极端分子挟持。

    美国媒体指出,这表明卡扎菲家族在过去几个月内心态发生转变,他们现在变得有些不择手段。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赛义夫本人的一种逆转,因为他长期以来追捧西方式的自由民主。当然,他的态度尚未完全转变,在采访中依旧将伊斯兰组织成员说成是“恐怖分子”和“嗜血之人”,“我们不信任他们,但却必须和他们打交道”。

    此外,赛义夫还提到了利比亚东部城市德尔纳,那里一直是该国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温床,现在已经与巴基斯坦一些暴力事件频发的地区相似。“它就是地中海的瓦济里斯坦。”赛义夫说,他已经与当地武装分子达成共识,允许他们把它变成“伊斯兰活动区域,就像麦加一样”。

俄罗斯即将叩开世贸组织大门?
伊拉克各派在延长美军驻留期限问题上分歧严重
卡扎菲欲联手伊斯兰势力离间反对派
仅有血性和拼劲 难使男篮大跨越
王濛被开除 周洋要退队
杜丽把自己当新人
国米官网落户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