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运村里的免费服务真不少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6日   11 版)

    大运村就是一个小社会,配套服务一应俱全,其中有不少服务对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免费。

    吃饭肯定是免费的,每人每天可以无限次进入餐厅,无限量取用食物。餐厅里还提供过敏源咨询,确保有过敏史的运动员不会因误食而带来麻烦。

    餐厅还附设一家国际知名快餐店,供应汉堡包、薯条等,每个入住大运村的代表团成员都能得到一张价值500元的消费卡,但仅限在这家快餐店使用。

    免费的矿泉水在大运村里敞开供应,果汁、软饮需要购买。但在餐厅,各种免费的饮料一应俱全。

    宿舍楼每层都有公用电话,可以免费拨打深圳本地和国内长途,每天晚上,在此煲“电话粥”的人很多。

    大运村也提供免费洗衣服务,每人发了两个洗衣袋,颜色一深一浅,用于分装不同颜色的脏衣服。但仅限各种运动服免费清洗,如果要洗衬衫或西装,则须缴费。

    每间宿舍都配有浴室用品,每天都有专人清理宿舍、更换干净的浴巾。

    大运村里还有一个露天的标准游泳池,从早到晚,在这里都有不少外国运动员游泳。但在免费使用的健身房里,锻炼的人反倒不多。

    大运村里还设有两个小型免费图书馆,代表团成员可以免费借阅中外图书,只是两家门店都门可罗雀。运动员显然更青睐免费的上网服务。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低碳硬件还需搭配环保意识
江南美女沈阳更喜欢学校生活
国际象棋成了大运会通用语言
大运村里的免费服务真不少
刘京交到外国朋友很开心
深圳教练与多哥选手跨越万里的重逢
大运会开幕后首个工作日深圳不堵车
肖康君夺得大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日本选手加藤和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美国男篮大胜韩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