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刘京交到外国朋友很开心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6日   11 版)

    “拿铜牌也很好啊,我觉得参加大运会,重要的不是拿名次,而是多交几个外国朋友。”面对记者获得第三名是否感到遗憾的问题,刘京回答得很认真。 

    刘京是典型的北京女孩,说话做事都很利索。熟悉她的媒体记者都知道,她是国家队最不好打交道的运动员之一。今天,她参加了大运会200米混合泳的比赛。由于在蛙泳中发挥欠佳,最终仅获得了一枚铜牌。 

    “其实,参加大运会的比赛,重要的是交流。我们在开准备会的时候,教练也告诉我们,重要的是能交到几个外国朋友。”刘京说。 

    刘京还真交到了两个外国朋友,一个来自美国,另一个来自日本。“美国的那个朋友,是我回酒店时认识的。另一个朋友就是今天获得第四名的那个日本选手。在之前的一些比赛中,我们经常碰面,但没交流过,这次我们算是正式认识了。” 

    “也许大家看到的,都是运动员训练的一面,训练结束后,也是素面朝天。但我们都是年轻人,也都爱美,我们也会带漂亮的耳环,穿好看、时尚的衣服,是大运会给了我们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能和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一起比赛。”刘京说。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低碳硬件还需搭配环保意识
江南美女沈阳更喜欢学校生活
国际象棋成了大运会通用语言
大运村里的免费服务真不少
刘京交到外国朋友很开心
深圳教练与多哥选手跨越万里的重逢
大运会开幕后首个工作日深圳不堵车
肖康君夺得大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日本选手加藤和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美国男篮大胜韩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