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批评官员的自由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7日   01 版)

    安东尼·刘易斯在《不得立法侵犯》(Make No Law)中记录了一场著名诉讼:在与警察局长沙利文的对决中,《纽约时报》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作为“新闻自由的里程碑”,该案一直是中国大学新闻系和法律系课堂上无法跳过的经典案例。而时常为中国的“跨省追捕”行为、官员“诽谤之诉”而困惑的最高人民法院法官何帆,在重温这场经典诉讼的过程中也获得了重要的启示。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将这本书翻译成中文并引入国内。

    何帆说,在翻译的过程中,自己常常进入一种非常“兴奋”的状态。他认为,该案所引发的争议和问题,在当今的中国仍然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详细报道见12版

河南:69岁老太连救3名落水孩子遇难
一个法官的爱心能传递多远
10万亿元地方债 风险如何防范
迁徙之路
批评官员的自由
武昌起义门雄姿重现
“看北京”2011中美青年
暑期DV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