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月销过万 全新帕萨特标杆效应初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8日   10 版)

    最新统计显示,随着全新帕萨特、标致508等新车陆续投放市场,同时又受到天籁大幅让利4万元的影响,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场“雅阁+凯美瑞”一统天下的格局已经改变。7月份,在国内中高级车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全新帕萨特的市场表现可谓十分抢眼,单月销售10371辆,相比6月增长近70%,上市仅三个月便跨入了“万辆俱乐部”。在全新帕萨特的强劲拉动下,7月份上海大众汽车共销售新车85243辆。

    业内人士分析,全新帕萨特之所以备受消费者热捧,主要是得益于其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除了在外观、车身规模、内饰档次、舒适程度、动力等众多方面被赋予极高要求外,一辆中高级车的价值更体现在其安全性能上。因此,被广泛认可和信赖极致的德系安全品质,便成为全新一代帕萨特领先同级车型的利器:无论是从被动安全的刚性安全理念来看,还是在强调控制潜在风险、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方面,全新帕萨特都体现出对消费者的安全呵护,堪称国内中高级车领域的新标杆。

    在消费者眼中,坚实耐用的材质、高强度的车身结构与精益求精的制作工艺是德系车安全性最直观的体现。作为德系车代表的全新一代帕萨特,不仅继承了德系车的坚实与精密,其精雕细琢的品质更是领先同级。

    据了解,全新帕萨特整车60%以上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28%甚至采用超高强度钢板,再经过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冲压设备生产线,将高强度12年防锈钢板锻造成全新一代帕萨特的钢筋铁骨。在A、B柱上,创新地运用了热成型工艺,强度达到了普通钢板的6倍。这一前瞻车身优化技术在侧面碰撞后,能减小车体变形,并尽可能吸收能量,确保驾乘人员安全;在发生翻滚等事故时,亦为驾乘人员创造更大的生存空间。车顶及侧围更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引以为豪的激光焊接技术,焊接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至少30%,极大提升了整车安全性,力图打造更具扎实严密的车身。

    除了秉持德系车特有的安全品质外,全新帕萨特也是全方位本土化战略最好的实践者。由于东西方文化存在差异性,所以中国消费者对于购买车辆有着自己特殊的选择标准。他们更注重空间车身的宽敞性、内饰是否精致高贵、驾乘感受的舒适与否,以及最新科技配置的运用程度。全新帕萨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要求,重新开发了超宽的车身尺寸,与轴距完美搭配,营造了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不但显著提升了内部空间和后排乘坐的舒适感,更完整地保存了车辆的良好操控性。业内专家认为,全方位本土化战略举措无疑是未来车市的大势所趋,因为只有获得市场认同才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据悉,在全新帕萨特研发之初,通过对3000名消费者的充分调研,上海大众汽车了解到:与德国消费者更关注前排驾驶感不同的是,国内消费者更在意前后排拥有同样的舒适性,甚至对后排要求更高。所以,上海大众汽车为了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特别在全新一代帕萨特上配备了比肩C级车的后排领袖尊享系统。

    因此可以说,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模块化”生产方式与全球先进技术的全新帕萨特,是一款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量身定制、拥有大气豪迈外观、尊贵品位内饰、全球尖端完美动力系统以及顶级辅助驾驭系统的跨时代产品,不仅开创了汽车行业“中国定制”的先河,也将引领中国中高级车市走向全新的发展方向。

交50万美元利息 通用牵着上汽鼻子走
切断利益链 别让潜规则毁了道路安全
向完美说不 马3星骋期待两世同堂
月销过万 全新帕萨特标杆效应初现
引领MPV价值升级 福田谋划第三次创业
一汽丰田乐驾嘉年华抵达天津
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集结赛开赛
博世创意车设计大赛即将开战
雅力士贴近“辣妈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