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加强军地高校交流 共同探索育人新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9日   09 版)

    本报西安8月18日电(聂世轩  刘小红)8月17日晚,空军工程大学理学院学员一旅俱乐部里,歌声嘹亮,掌声不断,该旅新学员正在学唱入学后第一首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他们的歌声赢得了在场地方大学生的热烈掌声。这是近日首都41所高校的47名学生骨干组成的首都高校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团,来到空军工程大学学习交流该校“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活动经验的情景。

    一年多来,空军工程大学积极开展“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活动,探索用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办学育人的新路子,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本报于5月26日在一版头条详细报道了空军工程大学的这一活动)。6月2日,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座谈会,就空军工程大学“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活动经验展开学习讨论。

    为深化学习效果,加深军地高校交流,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组织首都41所高校的学生骨干,于8月17日来到空军工程大学,开展“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中,学生骨干们先后参观了该校校史馆、走廊文化、学员内务,观看了特色项目运动会视频,观摩了该校新学员入校后第一次政治教育课、学唱第一首军歌,听取了该校“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地观看了航模表演,实践团成员们还亲自体验了该校独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并与空军工程大学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空军工程大学政委张学义少将说,北京市学联组织的这次活动,对于该校深入开展“两好”教育,改进办学育人工作,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大学,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这在加强军地高校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上,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实践团成员、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王艺诺同学说,来空军工程大学之前,我就通过媒体宣传了解了空军工程大学“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活动,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和亲身体验,我感到,该校把弘扬优良传统渗透、体现到了每个活动细节,他们的特色教育活动对培养我们青年一代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和严谨细致作风来说,很有必要。

猎鹰:走向常规的战略武器
加强军地高校交流 共同探索育人新路
支奴干折翅影响远超战术层面
军事科学院向军事博物馆和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赠送《军史》
目击实战化条件下的轻潜训练
女狙击手亮相作战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