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事科学院向军事博物馆和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赠送《军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9日   09 版)

    8月10日~12日,军事科学院分别向军事博物馆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赠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1—6卷)》(以下简称《军史》)。

    “系统编撰《军史》,这在我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军事科学院有关领导介绍,从1997年11月,中央军委赋予该院编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任务至今,13年间,《军史》编写人员先后赴济南、南京、广州等战区搜集各类资料达4000余份,整理撰写相关笔记近千万字,其间几易其稿,从而确保了内容的全面、准确、客观。

    此次出版发行的6卷《军史》编写采用章节目结构,内容跨度从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既反映了我军在成长战斗历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客观总结了我军在挫折磨难中所应吸取的经验教训。

    “出版军史对于资政育人,以及在官兵和民众中普及革命传统教育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军史编写小组成员、军史专家杨贵华告诉记者,编写小组已经在广泛收集近30年来我军有关史实资料,为《军史》后几卷的编写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特约记者  包国俊  通讯员  罗辑)

猎鹰:走向常规的战略武器
加强军地高校交流 共同探索育人新路
支奴干折翅影响远超战术层面
军事科学院向军事博物馆和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赠送《军史》
目击实战化条件下的轻潜训练
女狙击手亮相作战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