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薄石:有信心保持并扩大奥迪的优势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1日   10 版)

    尽管5月短暂的销量下滑引起了外界的过度解读,并引发一场“德系三强”重新争夺排位赛的讨论,但奥迪很快就扳回一局,6月和7月销量的快速回升,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逐渐拉大,算是对这种讨论的最好回应。“我有信心保持并扩大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近日,在第四届奥迪夏季音乐周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不管市场竞争环境如何变化,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都很难被动摇。

    薄石的信心,一方面是源于自身的实力,以及合资双方的共识。据媒体报道,近期,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已经就一汽大众股比调整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该计划已经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审批——一汽或将所持一汽大众的9%股权转让给奥迪,在增加利润的同时,奥迪还将获得话语权的提升,而一汽大众的股权比例也将变为一汽集团51%、大众30%和奥迪19%。

    “股份转让后,奥迪的赢利能力将大幅提高,这也将促使其更快地导入全新车型。”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股权转让对于奥迪在中国的发展来说是一大利好。薄石并没有正面回应股权转让一事,但他认为,无论转让与否,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都是毋庸置疑。“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就宣布Q3将会本土化生产,同时宣布在北京建立中国第一家研发中心,这都表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雄心,以及我们致力于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

    事实上,在之前的半年业绩说明会上,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就出面表态,奥迪制定了一个未来5年的领先者计划,到2015年,奥迪在华将实现70万辆的目标,这也是三大豪华车品牌中最为激进的目标。“我们今年的销量目标已从28万辆调升至30万辆,除A8 W12外,年内还有A1、A7等新车引入销售。”

    另一方面,竞争对手的发展模式也是薄石信心的来源。奔驰因为进口和国产的销售渠道整合而焦头烂额,而宝马外资独大的局面也不可能长久,在这种情况下,“奥迪模式”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全新奥迪A8L是我们主推的旗舰产品,符合奥迪夏季音乐周尊贵的定位。同时,全新奥迪A8L采用了很多的最新技术,从设计、内饰到驾驶体验,很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创新,这也和奥迪夏季音乐周最为重视的‘创新’理念相吻合。”在谈及刚刚在上海开幕的夏季音乐周,薄石认为,音乐周的目的从本质上讲并不是刺激销售,它的目的首先是更好地解释我们品牌的价值观,展现奥迪创新、进取、尊贵的精神。另外,我们也想通过支持艺术的发展来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青年音乐家实现自己的梦想。

全面取代美国 中国成世界汽车中心
冠军宝座易主 全球第一掺“水分”
薄石:有信心保持并扩大奥迪的优势
大众再制造:以环保的名义
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上市
广汽丰田发布“心悦服务”一周年
一汽丰田公布二手车置换奖励细则
北方赛道嘉年华在京举办
沃尔沃“以人为尊”体验日在京启动
郑州日产启动2011年“牵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