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只要你说你做了好事,我就相信”

——200箱柚子的爱心接力

李洁茹 本报记者 林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4日   06 版)

    网友只要跟帖说说最近一周做的好事,前200名就能领取爱心柚一箱——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苏忠阳参加了广州青基会的扶贫行动,从广州青基会定点扶贫地区梅州的农户手里义购了250箱蜜柚,决定拿出200箱传递爱心,他没想到自己这条微博能引起很大反响。

    许多人在“郭美美”等事件后,又开始相信爱了。

    短短一天,他的微博跟帖人数上百。在上百个跟帖里,有关爱身边老人的,也有为扶助孤贫儿童坚持多年的。80后网友“YY幽梦”是一个懂事的爱心女孩,从初二开始就照顾邻居的五保户奶奶,经常帮老奶奶提水、煮饭、打扫卫生,长大后每次回家都要给老奶奶买衣服,陪她聊天。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项目主任梁栋彬从事公益事业已经有7个年头,他的团队已经在广东省26个县市帮扶10547个孤贫儿童上学。

    一个跟帖把苏忠阳逗乐了,网友“对九当歌”说他买水果看见一串葡萄上有只蜗牛,于是买下来准备放生,问苏忠阳算不算行善。苏忠阳鼓励这位网友来领柚子,他说只要开启了人们的善心,“柚子就不是柚子了,而是传递爱的纽带”。

    前来领柚子的大学生丹梨说,她之所以专门来领柚子,并不是为了占便宜,而是来支持这种宣传爱心的方式。丹梨今年大四,大学期间她一直坚持从事各种义工服务活动,“这个柚子,就好比一种鼓励,告诉我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默默无闻地奋斗。”

    其实,来领柚子的网友并不多,至今被领走十几箱。不少网友建议苏忠阳将“爱心柚”送给更需要的老人、儿童。中秋节,苏忠阳将160箱柚子送到了广州荔湾区虹桥老人托养中心。“柚子都不够了。”苏忠阳一边跟记者聊天,一边繁忙地联系梅州农户连夜快递柚子,因为他还承诺要送给100个特殊儿童。

    活动中,苏忠阳坚持着一个原则:“只要你说你做了好事,我就相信。”他认为,这种信任很重要,对于从事公益事业的人来说也是一种鼓励。

    本报广州9月13日电

19位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遗骸归国
98%高校控烟不及格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传销网站
谁截留了我们的“救命钱”
她的智障学生百分之百就业
“只要你说你做了好事,我就相信”
阿里木江·哈力克:卖羊肉串捐资助学
今朝一为别 他日换新生
杭州公共自行车日均租用25万人次
领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