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上寻求新突破”

——中央宣讲团在云南、甘肃、山西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7日   08 版)

    据新华社电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云南、甘肃、山西等地举行,报告会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者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落实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寻求新突破。

    11月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在云南海埂会堂就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云南警官学院大三学生段霁娥说:“报告内容很丰富,涉及的范围广,而且把党的政策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事情结合起来,这样解读有深度、有意思,让我对文化事业的发展有了新认识。”

    “报告很精彩,令人振奋。作为出版行业的从业者,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进程中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把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变’成图书,去开辟西方文化市场。”云南省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龙雪飞听完报告后对记者说,“云南作为边疆地区,人才不足是文化发展的一大瓶颈,复合型高素质文化人才短缺,还希望政府在培养文化人才方面给予支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3日在甘肃省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作大会主题宣讲报告。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一直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精彩之处不时被现场听众情不自禁的掌声打断。

    广大参会人员听完报告会纷纷表示,报告会使自己充分认识到我国在文化建设方面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深受启发,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任务有重要帮助,对我国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有了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

    天水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天水市宣讲团成员赵彦玲说:“现在群众富了的日子该怎么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听了报告后,对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认识更加清醒,对我国目前发展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的迫切性有了更加清楚的理解,我回去后要将今天所学、所得向广大干部、群众仔细传达。”

    宣讲团成员4日还在兰州市西北书城、兰州市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农家书屋等基层单位进行了调研,并和干部群众就文化建设、群众文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群众纷纷表示,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建设内容符合大家需求,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老百姓文化生活一定能更好、更丰富。

    4日上午,山西省城工人文化宫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此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听完报告后,与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寻求新的突破。

    山西省环保厅干部吕步云说:“这次报告会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进行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鼓舞、受教育,增强信心、增长干劲,加深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需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我们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周洪鹏  姜伟超  叶健)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上寻求新突破”
国足只靠信心难进十强赛
中国女排敢拼才会赢
美媒认为劳资谈判走向深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