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汉语盘点2011”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新浪网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11”启动仪式于11月11日在商务印书馆举行。“汉语盘点”意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概括过去的一年,描述心中的中国和世界。“汉语盘点2011”活动将于11月14日在新浪网开辟专题,接受网民在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4个组别的词语中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字词。

    汉字盘点活动在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地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由国内举行的“汉语盘点”活动于2006年开始,至今已经持续5届。汉语盘点活动始终遵循创办之初的宗旨:以美丽的汉语来评点不断变化的中国与世界,进一步扩大汉语影响,推进汉语传播,彰显汉语魅力,让人们更深体会汉语丰富的文化内涵。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雷颐认为:“汉语盘点是一种语言监测,不是代表主办方的价值,比如2009年‘被’字能够成为国内字,尊重了民意,令人信服。”

    据了解,“汉语盘点2011”将于12月14日举办颁奖仪式,各组最先参与推荐的网友将获得商务印书馆赠送的价值1000元的商务印书馆精品图书。

敬一丹:别用文件语言对老百姓说话
田连元:高票价让艺术远离群众
“汉语盘点2011”启动
他对得起那身警服
大型装置艺术“末法时代”亮相上海
中建:玉树重建当“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