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曾有类似遭遇者施欣:

我没有宋江明幸运

实习生 刘婧婷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3日   07 版)

    “那位考生遭遇和我一样,但我的运气实在太差。”这是施欣看完关于宋江明的报道之后的由衷感慨。

    今年2月16日,《中国青年报》曾报道过参加“四川省省直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公开考试”的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施欣,以所报职位笔试第二、面试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了体检环节。但随后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的体检和复检结果显示,施欣两次检查中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指标,均在正常参考值上限的两倍以上(分别为94U/L 和103U/L,正常参考值范围是0-40U/L),因而被认定为体检不合格,未能被报考的四川藏学研究所录用。

    与宋江明验血求职相类似,施欣曾先后辗转江西、湖南、四川三省,前往3家医院做了4次体检进行“验肝”,以证明自己的清白。4次体检结论均显示,施欣的肝功能正常,相关指标符合公务员录取标准。

    “我是一个在四川没有任何背景的江西学子,想靠自己的努力在成都站稳脚跟。我只有一个信念:工作可以不要,但是我的声誉不能就此被毁,我想还事实一个真相。”

    今年10月,施欣在报考江西省樟树市人社局农保办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参加了在樟树市人民医院进行的体检,各项指标未见异常。施欣的档案现已转入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事科进行政审,即将进入公示环节。

    “我的身体符合公务员体检标准是一个事实,是任何人改变不了的,根本没那么复杂。”施欣略感无奈,“当年只要相关部门介入,重新体检一次,哪怕还是在四川的医院,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今年4月至7月间,施欣先后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入学考试和高中教师资格考试,也接受过中国传媒大学和南充市教育局组织的体检。“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施欣说,“如果检出有问题,我也不会获得教师资格证。”

    针对宋江明和自己相似的遭遇,施欣深有感触:“对于医院内部的人而言,几个体检数据作假太容易了,我们如何查知?即使查到了,医院可以辩解说是仪器问题、操作故障,举证太难。我们不是医学专业人士,很多医学知识不懂,操作权与解释权都在医院手里,他们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违法操作的成本太低。”

    此前,施欣曾多次向中纪委和四川省纪委实名举报,却一直杳无音信。

    “同样是经过媒体报道,长治市及时更正,宋江明最后获得了工作,而我的运气则没那么好。”施欣说,“但还是希望广大考生能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希望招考制度越来越完善、越来越阳光,让草根阶层能通过努力改变命运,而不是去‘拼爹’和‘拼背景’。”

 

    相关文章

    和平医院回应宋江明“被贫血”事件

    人社局改了环保局上报的职位要求

    长治公务员考录违规调查迫近真相

    体检表上的报考职位或成漏洞

    长治纠正公务员违规考录

    宋江明求职验血记

和平医院回应宋江明“被贫血”事件
人社局改了环保局上报的职位要求
我没有宋江明幸运
玉龙股份:管通四海神州的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