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冯兴亚宣称新凯美瑞全面超越新帕萨特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11 版)

    第七代凯美瑞的冲击波才刚刚开始。11月21日,广州车展的丰田展台上,第七代凯美瑞被围观的人群包得严严实实,成为当天最引人关注的明星车型之一。而就在这一天,在广汽丰田生产了5年零7个月的第六代凯美瑞正式停产,垂直换代的第七代凯美瑞批量从生产线上驶下来。

    “我们从今天开始试生产,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就会正式下线,从下线到上市,差不多也是半个月的时间,这是一个正常的流程。”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第七代凯美瑞就会正式上市。“第七代凯美瑞以创新的科技实现了单项指标及综合性能的全面领先和完美均衡,打造出革命的一代,实现了对上一代的全面超越;以一个品牌、三大车系,实现了对中高级车市场的全面覆盖,为不同风格喜好的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的产品选择,将再次为中高级车树立全新的价值基准。”

    11月8日,第七代凯美瑞在上海发布,广汽丰田开创性地推出旗舰、运动和混合动力三大车系,构成新的“凯美瑞家族”。三大系列分别被命名为“凯美瑞”、“凯美瑞·骏瑞”、“凯美瑞·尊瑞”。其中凯美瑞、凯美瑞·骏瑞均分别配备了2.5L、2.0L发动机,凯美瑞·尊瑞则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达到3.0L发动机水平。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5kW,较上一代提升10%,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由10.3L降至7.8L,同比降低了24%,实现了中高级车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革命性的突破。

    “如果上一代凯美瑞是全能冠军,那么这一代凯美瑞不仅仅是全能冠军,更是单项冠军。”冯兴亚表示,之所以将第七代凯美瑞放在上海发布,并不是专门针对新帕萨特而去,而是表明对华东市场的重视。“我们并不害怕竞争。我们也把新车型和帕萨特做过对比,应该说第七代凯美瑞在各个单向指标上都领先于新帕萨特,综合性能更是领先于新帕萨特。我这么说大家可能会觉得王婆卖瓜,但可以去体验,去做对比。比如排量1.8T的帕萨特,功率是118千瓦,凯美瑞是135千瓦,功率上比它大了17千瓦。油耗方面,1.8T帕萨特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6L,排量为2.5L的凯美瑞油耗为7.8L,尽管油耗差得不多,但是功率上差了十几个千瓦,所以综合的节油性能要领先于帕萨特。尽管第七代凯美瑞没有涡轮增压技术,但是它的节油效果已经超过了涡轮增压技术,这是可以用数据说明的。”

    “上一代凯美瑞的平均年销量大概为16万辆,大家觉得这一代凯美瑞什么量比较合适?我觉得一年20万辆比较合理,再低你们干消费者也不干。”冯兴亚表示,尽管目前中高级车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除了上述优势外,第七代凯美瑞还有最重要的“杀手锏”没有公布,那就是价格,这也是决定第七代凯美瑞能否实现目标的关键因素。

    在此基础上,明年广丰的全年销量目标至少不低于30万辆。“可以说,目前的4款车型不是重点,仅仅是起点。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小型车投放,这是丰田为中国消费者做出的改变。”冯兴亚表示,对于目前的广丰来说,产能不是问题,加快产品导入才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仓石诚司:混合动力降成本不能坐等政府补贴
冯兴亚宣称新凯美瑞全面超越新帕萨特
金泽啓隆:预计2020年电动车市场份额不到5%
斋藤彻:英菲尼迪国产尚无时间表
中岛健仁:雷克萨斯2013年销量达10万辆
新奇骏如何担当“技术之王”
任勇:启辰品牌没有任何政治企图
广汽传祺GS5明年4月上市
前十月AMG同比增长41%
迈向中高端 风神A60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