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沿海开发与环保并重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2日   06 版)

    今年6月份发生的渤海19-3溢油事件给脆弱的渤海生态带来巨大的威胁。不久前,国务院出台《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今后河北将怎样在发展沿海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

    在12月1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说,河北将始终坚持绿色增长,保证这个地区在实施国家战略的过程当中,又好又快地发展,不给子孙后代留负担。  

    上周111家中央企业走进河北,签署了合计69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大部分项目都落在沿海地区。

    赵勇说,按照国家战略的规划,化工产业、装备制造业、钢铁工业、现代物流业,是河北沿海地区主要的产业方向。“一听说重化工业,首先想到的是乌烟瘴气”,但赵勇说,河北沿海地区搞的重化工业,是在高新技术支撑下的、绿色增长的、循环经济模式的重化工业。

    赵勇说,沿海地区生态比较脆弱,在未来的建设中,从规划建设到管理,都要做到绿色,未来新能源大概要占到城市整个能耗比重的75%以上。

    “在曹妃甸,我们拒绝了100多亿不符合绿色增长要求的投资。”赵勇说,河北将减少向海洋排污,使沿海的环境不断改善。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艾滋病感染者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
爱洒西海固
河北:沿海开发与环保并重
洋商瓦锡兰、西特福涉嫌欺诈成被告
春运将试行网络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
乌市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
内蒙古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农家书屋将覆盖六成新疆兵团基层连队
团新疆区委成立驻粤团工委
核电站里的把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