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最后一批“世博女兵”告别警营

王小磊 王刚 本报记者 周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2日   10 版)

    “牢记使命、恪守职责、珍惜友谊、永葆本色……”11月23日上午,武警上海总队女兵训练管理基地里,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最后一批134名“世博女兵”卸掉肩章、警衔,光荣退役。

    2009年11月,由于世博会安保任务需要,武警上海总队从上海60余所高校征召了2000名在校大学生女兵。世博会期间,女兵们圆满完成世博安保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2010年年底,在圆满完成世博安保任务后,第一批1800余名“世博女兵”离开军营,重新回到学校和其他工作岗位。另有134名女兵继续在部队服役,今年,她们圆满完成了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等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据了解,退役的“世博女兵”回到学校后可转换专业,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初试加分的优惠政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者,复学后可减免学费;在报考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人员考试合格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调剂和录用。

解放军成立战略规划部意在抢占战略制高点
美军驻澳 又是海军陆战队打头阵
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用特色文化育人
最后一批“世博女兵”告别警营
有事请找“永波白话谈”
“雷神”突击队员训练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