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公里油耗低于4.5升 斯柯达创造新纪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何菡虹)搭载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斯柯达昊锐1.4 TSI车型,有史以来第一次仅用不到一箱汽油(60升)跑完上海至北京的1200多公里的路程。

    12月10日清晨,挑战序幕拉开,加满油的油箱在两名特邀律师的见证下密封,随后整个车队从上海出发驶向北京。此次在高速公路上创造的纪录是在常规条件下完成的,驾驶员每四小时进入休息站进行一次必要的休整,整个车队在泰安过夜。驾驶该款斯柯达旗舰车型的是著名的车手李智,出发前该车进行了常规的保养。

    车队顺利到达北京后,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博士说:“一直以来斯柯达致力于环境保护,将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每一款车型中,同时保证我们产品的价格具有亲民性,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此次挑战的成功是一次车辆、驾驶员和路上驾驶修养三者之间的出色配合。”

    格哈德·普拉特纳是大众汽车和斯柯达品牌的御用试驾师,也是三项经济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此次上海至北京之旅中担任全程陪同。他说:“斯柯达昊锐是节油驾驶的最佳范例。节油行驶会为我们节省开销,而且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为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作贡献。如果行驶油耗大大低于规定的标准,那么不只是汽车生产厂商,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都可以为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作出贡献。”

    此次纪录是经过一段舒适而低油耗的长途驾驶而创造出来的,全程平均油耗低于4.5升/100公里。斯柯达昊锐1.4 TSI的标准油耗是6.7升/100公里——对于一款身长近5米的B级车而言,这是一个超低的油耗值,这些都反映出斯柯达昊锐卓越的节能设计和技术。同时,斯柯达昊锐1.4 TSI是为数不多的几款符合“国家节能惠民车型补贴”新政策的B级车之一,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昊锐时可以获得3000元的补贴。

92支团队绘制实践构想
Firstcar营销策划方案征集结束
入世十年中国汽车开放程度超过外国人想象
坚守高端 瑞麒G3能否冲破品牌樊篱
百公里油耗低于4.5升 斯柯达创造新纪录
抛出“乾”计划 东风自主品牌冲击300万辆
谁是威胁校车安全的直接杀手
上海大众VW品牌11月零售破9万 累计销量超去年
整体放缓进口车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