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站在60万辆新起点 哈弗力争全球SUV前三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2日   10 版)

    在长城汽车老家河北保定举办的哈弗SUV第60万辆交车仪式,成为自主品牌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在2012年即将到来之际,哈弗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60万辆。至此,哈弗SUV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SUV销量第一,并成为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销量最大的车型,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累计销量最多的品牌。

    11月,哈弗SUV销售21105辆,同比增长50.1%,环比增长61.3%;今年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34469辆,同比增长28.7%,其中,哈弗SUV销售141249辆,同比增长6.1%。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做专做精”是长城一贯的经营理念,长城汽车坚持以“过剩的研发投入”为基础,打造精品车型。哈弗SUV的品牌定位是中国SUV领导者,到2020年哈弗的目标是,销量进入全球SUV前三,由中国SUV领导者品牌迈向全球经济型SUV的领导品牌,并成为全球市场上中国车的代表品牌。

    回顾长城SUV的历史,可以看到长城的SUV事业一直处在稳步高速的发展中,技术资源“过剩投入”策略是长城汽车多年来保持技术领先的秘诀,而“三高战略”则支撑着长城汽车的产品品质和自主品牌向高端走的信念。

    2002年,长城赛弗问世,在国内第一家打出8万余元SUV概念,一举颠覆了国内SUV没有10万元以下车型的历史。当年销量达到4万辆,2003年更成为 “全国SUV销量冠军”。

    2005年,正当自主品牌SUV纷纷停留在“拷贝赛弗”的纷争时,长城融合国际SUV最新设计特点,快速推出了自己的第二代SUV全新产品——非承载式车身的哈弗SUV正式上市。

    次年,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 “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发动机”匹配哈弗,成为中国第一家使用柴油共轨技术的厂家。彻底颠覆了SUV“油老虎”的概念,使柴油SUV得到普及。

    2010年,创造了升功率升扭矩、排放、噪音、节能四项领先技术的柴油动力“绿静2.0T”正式配在哈弗H5上,这是自主品牌柴油动力的一大突破。

    今年8月,长城汽车的第三代SUV标志性产品、使用全新平台开发的承载式车身智能SUV——哈弗H6诞生,以其特有的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装备,迈出了自主品牌向高处走的实质一步。

    据长城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哈弗SUV在海外表现同样突出,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出口已达12.8万辆,位居全国第一。国内外销售比例达到了4∶1。

伊东孝绅:本田在中国市场不做追随者
瞄准百万辆 东风日产再造花都基地
站在60万辆新起点 哈弗力争全球SUV前三
创下高增幅 斯柯达助大众实现产销第一
优化NVH科技 全新帕萨特向豪华车“静界”看齐
全球公认“最运动” 宝马1系切入高档紧凑车市
商务与运动不再对立
雪佛兰科帕奇城市版上市售价21.98万元起
奔驰第200家在华经销店开幕
马自达6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