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创下高增幅 斯柯达助大众实现产销第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2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再传捷报:1~11月累积销量1022822辆,同比增长13.8%,已超2010年全年的销售总量;11月,上海大众零售114878辆,同比增长14.8%,其中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增幅也再创历史同期纪录,刷新本年度月销量纪录,以22278辆的出色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11月,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昊锐以5008辆的销售业绩刷新了其月销量纪录。今年1~11月累计销售42259辆,同比增长16%。精品小车晶锐11月实现销售5100辆,今年累计销量达到41017辆,同比增长13%。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主力车型明锐今年以来月销量屡次过万,1~11月,明锐共实现销售110769辆,同比增长9%。有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有利于大众在华事业的迅速推进,更有可能助力大众实现2018年全球产销第一。

    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大众品牌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3万辆,中国成为继欧洲之后,大众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斯柯达品牌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近19万辆,还有很大的销量提升空间。随着斯柯达在全球特别是在亚洲的事业蒸蒸日上,斯柯达有望以超越大众品牌的销量增幅,实现产销规模的迅速增长,而中国市场则是斯柯达品牌高速扩张的重要根据地。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品牌是欧洲销量最大的品牌,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142万辆,而斯柯达品牌在欧洲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创下42万辆的销量,是大众的近三分之一。

    由此看来,斯柯达在中国仍然处于快速起步期,未来的产销增长势必要有一个大的跨越,这也向上海大众斯柯达团队提出了挑战。

    从4年前初入中国市场,到如今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上海大众斯柯达走出了一条高速稳健的成长轨迹。但4年来,上海大众斯柯达依靠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对品牌建设的不懈打造、对经销服务网络的持续推进,以及产品架构的不断完善,以更具活力的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品牌。

    有了良好的品牌积淀、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优秀的用户口碑,以及扎实周到的服务。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成功也就成为必然。在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市场,一个进入仅4年的品牌,能够实现如此大的高增长,与大众对斯柯达品牌的重视、精英团队的智慧和优秀的市场策略分不开。这也让人们对斯柯达品牌的未来,充满更多的信心和期望。

伊东孝绅:本田在中国市场不做追随者
瞄准百万辆 东风日产再造花都基地
站在60万辆新起点 哈弗力争全球SUV前三
创下高增幅 斯柯达助大众实现产销第一
优化NVH科技 全新帕萨特向豪华车“静界”看齐
全球公认“最运动” 宝马1系切入高档紧凑车市
商务与运动不再对立
雪佛兰科帕奇城市版上市售价21.98万元起
奔驰第200家在华经销店开幕
马自达6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