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景深

涂鸦最懂你的心

本报记者 陈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7日   11 版)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和小孩儿一样,成年人无聊时,也会随意地画上几笔,这些看似简单的线条,实际反映了不同的内心世界。因为涂鸦是发现潜意识的密码,是投射内在压力的外貌特征。俄罗斯心理学博士列纳塔·贝尔科娃说:“当一个人用铅笔不假思索地在纸上乱涂乱画时,这些潜意识便不由自主地宣泄出来。”一个满腹心事的人,很可能外表没有丝毫表露,但是那些下意识画出来的“画”会将他对周围人以及自己所隐瞒的心思暴露无遗。普希金爱在稿纸页边画些人像,这最能说明他是个好与人交往,容易相处,易于共事和活泼好动的人,这跟普希金同时代人所谈到他的性格特点完全吻合。

分享到:
万花筒
年终总结中那些弯弯绕
绝境中的自我苏醒
人际磁铁的秘密
涂鸦最懂你的心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