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奔驰签下国产豪车出口第一单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10 版)

    近日,北京奔驰35辆长轴距奔驰E级轿车正式交付出口南美销售,这也是国产豪车出口的第一单。

    “35辆长轴距奔驰E级轿车扬帆出海,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突破,是北京奔驰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说明北京奔驰的国产车型已经达到了奔驰的国际标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奔驰的产品不仅可以经受严格的质量考核,达到奔驰统一的国际标准,还具备了参与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北京奔驰的产能并不算特别宽裕,甚至稍微有点吃紧,那么,出口战略会不会对国内产能造成更大的负担呢?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表示:“出口并不会影响国内的产能分配。至于出口的目的,我们是为了通过更积极的参与国内外市场,去学习,实现双方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此外,不要因为产地的不同,就把奔驰这个品牌给区隔开来,我们就是一个共同体,出口显然能够实现双赢,梅赛德斯-奔驰在这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

    蔡速平说,早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15次董事会上,北京奔驰就对出口模式、出口市场环境条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董事会在今年三季度批准了北京奔驰出口业务的可行性方案。“这一重要决策,不仅是北京奔驰产品从此走向世界的开始,更是促进北京奔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企业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独特的加长车型恰巧满足了南美一些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北京奔驰副董事长华立新认为,由于长轴距奔驰E级只在中国才有,因此出口对当地原有的奔驰产品会形成有力的补充,而不会构成竞争关系。北京奔驰总裁戴斯也表示,今年除了海外出口第一单之外,还有海外第一家发动机厂落户中国、GLK国产两大“第一”,全都有着里程碑意义。“我们希望长轴距E级轿车能作为探索海外市场的‘敲门砖’,让更多海外用户有机会了解北京奔驰。”

    统计显示,继2010年产销突破5万辆后,北京奔驰今年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11月,长轴距E级轿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两款车型双双创造了本年度单月最高销量,1~11月,北京奔驰的累计销量更是实现了同比52%的迅猛增长,超过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北京奔驰在国内市场高歌猛进的同时,已经将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外,开始为自己开辟新的增长点,这不仅能进一步提升企业业绩,同时也能有效规避单一市场所隐藏的风险。

分享到:
中国将迎来70%的人贷款买车的时代?
北京奔驰签下国产豪车出口第一单
破除商用车高端瓶颈
福田“世界第一”再解读
2012年产业政策最大亮点:鼓励出口
“易租车”独辟蹊径 东风日产巧耕后市场
差异化竞争的样板:iVoka开启“话时代”
斯柯达稳居中高级车第一梯队
华泰圣达菲最低价7.97万元
起亚中国换帅
尹泽镐欲深耕中国市场
上汽大通V80当选航天巡展指定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