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是一种态度

实习生 温晓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30日   05 版)

    每次谈起美,总难忘却晚唐诗人温庭筠那一首《菩萨蛮》: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

    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

    新贴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从古至今,似乎每一个女性,生而就有爱美的天性。美丽不仅仅只为“悦己者”容,更多的还是由于自我内心对美丽的理解。就像奥黛丽·赫本,宛如坠入人间的天使,她的美不仅仅是《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奢华精贵,也不止于《罗马假日》的纯净典雅,更是一种心灵的澄澈。她在晚年时,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身于公益事业,即便是自己身患乳腺癌的那段生命末期。她对美的诠释俨然已经超过完美的外表本身,化作了一种爱与关怀的内蕴和气质。

    诚然,拥有美丽的外表的确能给自己加分不少,但是美丽一定是由心而发的魅力,这种魅力就是对于梦想的坚持与把握。玫琳凯·艾施女士就是这样的人,她的事业开端于在常人眼里应该是退休享福的年龄,在直销行业工作了25个年头的玫琳凯,在其儿子理查德的帮助下,靠着5000美元,开创了一家致力于丰富女性人生的梦想公司。风雪载途、筚路蓝缕后,最终在天际画上了一条缤纷斑斓的彩虹。她一直用“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别人”的黄金法则,来指引独立销售队伍和员工们要懂得善待他人,也一直用母亲鼓励她的那句话“你一定能做到!”来激励千千万万的女性,帮助她们Make the dream come true。

    我也很喜欢《追忆似水年华》里的这句话:“当现实折过来严丝合缝地贴在我们长期的梦想上时,它盖住了梦想,与它混为一体,如同两个同样的图形重叠起来合而为一一样。”美既是现实的存在,也是梦想的构造,尽管无法达到十全十美,但它仍然值得我们一生追求,因为这样会不断地弥补自己的缺憾。

    你选择怎样的生活状态,适应怎样的工作节奏,做着怎样的事业就是专属于自己的一种美——对生活的自信、对生命的善待和对梦想的追求。弄妆梳洗、提拉紧致、点染捻抹的美,永远都应该成为内在的气蕴的装点,而不是掩饰。

分享到:
魅力风暴来袭
美,是一种态度
如果你的梦想在山巅
梦想的力量
用无私的爱与感恩不断感染、影响更多人
“魅力”微语
导师简介
专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