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产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 长安发布大环保目标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6 版)

    岁末年初,长安汽车迎来企业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性时刻——第1000万辆汽车交车。从1983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长安汽车仅用28年时间就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这也是继一汽、上汽和东风之后,第四家产销突破千万的汽车企业,也是用时最短的企业,充分体现了“长安速度”。

    作为重庆工业的排头兵,长安汽车的快速发展,为重庆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重庆GDP达到7800亿元,其中长安汽车产值1036亿元,同比增长32%,在重庆地区的产值700亿元,占重庆市工业总产值的22%。长安汽车纳税123亿元,同比增长57%,连续6年位居重庆市纳税50强企业之首。

    事实上,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今年是最为艰难的一年。由于受大环境影响,今年的业绩并不太理想。然而,长安汽车并没有因此减少在研发上的大投入,而是希望通过技术上的日积月累,最终能够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质量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当中的根本,没有强大技术基础,任何创新都等于零。”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认为,质量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当中的根本,必须交给消费者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长安汽车不仅建立了安全实验室,新产品要达到五星级安全标准,而且制定了3年分步实施产品质量达到世界一流的要求。从设计到采购、制造、销售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长安质量控制体系。在2011年9月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汽车创新首款中高级轿车逸动(EADO),凭借出众的外观和可靠的品质,赢得了世界的赞誉。

    “2012年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局之年。长安汽车不但要实现研发全球化以及制造工艺标准的国际化,更要在动力总成技术领域取得突破,长安汽车将一如既往地朝着‘打造国际一流汽车企业’的目标努力。”徐留平表示,节能、环保技术是长安汽车核心中的核心,重点中的重点,长安正在研发新型发动机、新型节能环保整车及纯电动汽车,可让平均油耗在5年之内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5%。

    在2011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展现了长安汽车在动力总成技术领域的最新成就。据悉,“BlueCore”动力品牌,是长安汽车集所有动力研发与创新成就,并融入极具前瞻性的未来创想,打造的“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的解决方案。该动力品牌涵盖了自主研发的TEi、i-GDI、TC等动力提升技术和DCT、AT、CVT、IMT等先进变速箱技术,使其应用搭载整车具备“动力强劲、高效洁净、安静舒适”的特点。

    业内人士认为,长安动力品牌“BlueCore”的发布,不仅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研发及应用的最高水平,更彰显出长安汽车在科技研发上的雄厚实力。此外,徐留平还描绘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的蓝图——未来3年内,长安还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投资10亿元,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际领先者。

分享到:
小排量车:如何与低质廉价说“拜拜”
第七代凯美瑞亮剑 2012中高级车市角力升级
产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 长安发布大环保目标
斯柯达昊锐引领中高级车绿色消费
起亚全球销量猛增 索兰托极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