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马尔代夫军方支持新总统 前总统面临逮捕仍不服输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   04 版)

    马尔代夫国防部队代理参谋长艾哈迈德·希亚姆(左)和新任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泽姆9日出席在首都马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8日,马累,前总统纳希德(前左二)与其支持者一同高呼口号。

    新华社记者 车宏亮摄

    马尔代夫新任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泽姆9日说,军方支持依据宪法就任总统职务的瓦希德。马尔代夫警方则表示将依照刑事法庭指令逮捕前总统纳希德。

    纳泽姆说,在宪法规定范围内,军队始终坚定支持总统。目前瓦希德是马尔代夫合法总统,已经得到民众认可。军队将依法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维护国家和平稳定,确保民众人身、财产安全。军方会继续向前总统纳希德及其家人提供保护。

    警方9日发表声明,称纳希德和他领导的马尔代夫民主党煽动“恐怖主义”,导致大量私人财产和公共设施受损。

    马尔代夫上月底开始持续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2月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职。副总统瓦希德7日根据宪法行使总统职权。

    纳希德8日与数千名支持者在马累集会时发表演讲,称军方和警察7日使用武力逼迫他下台,这是一起政变。他拒绝承认新就任的总统瓦希德,要求他下台。

    纳希德9日说,他不会离开马尔代夫,并将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马军方8日夜间表示,军方在政权变更过程中未扮演任何角色。前总统纳希德是自愿辞职,并未受到任何胁迫。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松动对缅制裁 力促缅甸政治变革
马尔代夫军方支持新总统 前总统面临逮捕仍不服输
变动驻扎部署 冲绳美军分流搬迁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