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K2两厢的使命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6日   09 版)

    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上,因为产品制造成本的压力,多数车型因价格高企而销量不大,如飞度、雅力士、玛驰等。合资品牌的赛欧、自主品牌的自由舰、炫丽等销量虽然不错,却是以牺牲价格为代价的。小型车的出路在哪儿?精品化是唯一的方向。

    从产销分销报表看,到目前为止,在此细分市场表现出众的只有两款车型,一是上海大众的POLO,一是东风悦达起亚的K2。如果说POLO更赢在品牌号召力上,那么K2的成功更倚重产品力。在三厢K2月销过万的基础上,两厢K2近日将正式上市。

    K2两厢的设计同样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在秉承起亚“K”系列车型精致、品味、运动格调的同时,亦将两厢车与生俱来的时尚全面彰显。该车采用了简约直线美学设计,虎啸式家族前脸、动感上扬的腰线、紧凑干练的尾部,营造出浓郁的运动风格。

    相比三厢K2,尾部设计是K2两厢最大的亮点,由车顶延伸形成的扰流尾翼和左右尾灯组合共同传达了一个层次分明的设计思路,其中规整的后保险杠和车身同色的设计,使得K2两厢的视觉更加饱满。

    虽然属于A0级小型车,但K2两厢拥有超长的2570mm轴距,内部空间优势明显。此外,该车搭载起亚先进的1.4L和1.6L伽马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07马力和123马力,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6.1升。K2两厢拥有优秀的悬架和底盘设计,行驶更加平顺。值得一提的是,K2两厢搭载了节能驾驶提示系统(ECO),有利于培养驾驶者良好的驾驶习惯,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节能”教练的作用。

    除了优秀的动力总成外,K2两厢的配置丰富。MP3+USB+IPOD外接音源接口能方便地接入多种媒体文件,搭配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CDP音频播放器、方向盘音响控制,让车主随时随地享受高品质视听平台带来的愉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等越级配置则在打造高品质感官享受的同时,为车主带来了更多便利;加上布局合理的中控台和多信息化的行车电脑,驾车出行也变成了十分轻松愉快的休闲方式。另外,K2两厢还以“五星”标准打造了安全驾乘空间。最优化的高张力车身、双安全气囊、EBD+ABS系统再加上倒车雷达等,共同满足了消费者对安全行车的需求。

    凭借鲜明的定位和出众的性能,K2两厢在2011广州车展全球首发就广受关注。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革新后推出的首款两厢车,K2两厢在完善企业产品矩阵的同时,亦更将进一步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客户满意度以及品牌力的提升。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在已经跻身全国前八的基础上,将向48万辆的销量目标冲刺。其中,K2三厢加两厢将共同完成年销15万辆的目标。

    这意味着,K2两厢将与三厢一起真正向该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POLO发起挑战,并引领小型车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维权成本难降 汽车三包标准过低引争议
潜伏者“亮剑” 广本施展防守反击第一招
锁定荣威R95 上海牌要打造“上汽奥迪”?
K2两厢的使命
哀兵必胜
交通拥堵费被指“七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