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政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T02 版)

    “淡黄子孙”?

    @中青报两会微直播:列席人大分组讨论会的某部委一位司长说,她家保姆一天嘴里说出“淡黄子孙”,她一愣,哪来“淡黄子孙”,应是“炎黄子孙”。会场发出尴尬笑声。司长称,別总说9年义务教育面有多大,应更多强调质量。有农村孩子別说初中连小学水平都达不到。

    (记者 崔丽 刘世昕)

    科学民主就是没有权威

    @中青报两会微直播:今天在政协九三学社组听会,曾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的闵乃本先生一席话让我觉得字字珠玑。他说:科学民主就是没有权威。谁一句话顶一万句,没有这种事!一切都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好的科研环境,就是下面的人不迷信不盲从,上面的人不专横不武断。很短,没一点废话,说的都是常识,就是佩服啊!    

    (记者 叶铁桥)

    公款送人,越贵越显面子

    @中青报两会微直播:有人抱怨现在演出票价格飞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吴忠泽说,可以去调研一下,有多少是公款送人的,越贵越显面子,才送得出手!酒店也是一样,可以去看看那些最贵的酒店,有多少是用公款的!

    (记者 白雪)

    院士评选应该有好的导向

    @中青报两会微直播:九三学社刘滇生委员:烟草院士搞得烟更好抽了,要吸引更多人抽烟吗?这种评选是什么导向?院士评选应该有好的导向。 

    (记者 叶铁桥)

    吃不吃转基因,您自己定

    @詹国枢:吃不吃转基因,这主意您自个儿拿。但生产者得标明白了。陈锡文说,即使科学家能够证明有些转基因产品没有危害,但毕竟是让老百姓消费的。在出售产品中如果含有转基因物质,一定要如实地告诉老百姓,在商品的标签上注明,由老百姓选择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基本政策。

    语言体系战争味太浓,该改一改了

    @詹国枢:一位专门从事外文出版工作的委员发言,我们的语言体系,即使是很正式的官方讲话和报告,也有很多战争年代的痕迹。“打一场攻坚战、“新闻战线”、“夺取小康建设全面胜利”、“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甚至“杀出一条血路”,我们不好翻译,外国人很难理解。新中国成立60多年了,该改一改了。    

    (实习生 王鑫整理)

分享到:
省省吧,几千亿呢
新生代农民工:城里的阳光我也要
政府要以“不差钱”的勇气解决教育不公
微政见
《典范英语》引国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