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06 版)

    新华社重庆3月21日电(记者王晓磊)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按照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创先争优,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推荐提名人选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记者从重庆市委组织部获悉,重庆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名额为42人,全市42个推荐提名单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动员71180个基层党组织、160余万名党员,进行全额推荐提名,分别达到了应参加数的100%和99.4%。到今年2月上旬,重庆共推荐提名人选1772名,除重复人选外,实际提名人选786名。

    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是重庆市开展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一大特色。“我们把每月创先争优评星定格的结果作为推荐提名的重要依据。平时得分、得星最多的,自然就是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党员理所当然地会推荐他们作为党代表人选!”重庆江北区委组织部长张绍新说。

    近年来,重庆江北区开展了创先争优“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专门推出了网上操作系统,全体党员群众根据每个月兑现承诺的情况和综合表现,在操作系统上“背靠背”地互评打分,评星定格,最优秀的可获5颗星。在开展推荐提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时,一张创先争优评星定格汇总表被提供给每个党员,表上包括支部全体党员的月得分、月评星和年度汇总情况,谁先进、谁优秀一目了然。

    “我正在想该选谁当党代表呢!有了评星定格汇总表,心里就有数了。”江北区五宝镇机关支部党员范晓说。经过“三上三下”的推荐提名,五宝镇机关党支部获星最多、评分最高的张英被推选为十八大党代表推荐人选。

    通过这种方式,被誉为“最美背影”的公安民警张阳、被称为“小巷总理”的社区工作者孙燕等475名来自全市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党员成为十八大代表推荐人选。

分享到:
成品油定价改革路在何方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海南坚持“四个突出”调整增加十八大代表基层名额
《2012全国两会记者会实录》出版发行
南京亚青会发布会徽与口号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着力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雷锋天天和我们在一起
“十二五”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
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