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海南坚持“四个突出”调整增加十八大代表基层名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06 版)

    新华社海口3月21日电(记者傅勇涛)海南省委组织部在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和考察中,统筹调整代表构成,坚持做到“四个突出”,适当增加生产一线代表名额,把拥有较高威望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

    海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积极探索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在推荐提名和考察中坚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代表先进性,注重推选各条战线先进模范党员;突出党员代表性,确保实现代表结构比例要求;突出发扬民主,注重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突出政治品质,严把代表人选考察关。

    海南省对近5年来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将先进模范党员名单分类汇总,下发给各推荐单位作为参考名单,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从先进模范人物中推荐代表。

    海南把抓好工人、农民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作为重点,广泛宣传优秀工人、农民党员的先进事迹,为推荐提名创造条件,同时对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及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的范围作了进一步具体界定,避免产生党员领导干部挤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人选名额的情况。

    海南省各推荐单位对流动党员采取电话、信函、网络联系等方式,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登门入户等形式,通报有关情况,听取意见,组织推荐。截至目前,全省99.9%的党组织和98.6%的党员参与了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海南结合省情实际,按照多于初步人选3名的比例进行差额考察,坚持把“德”的考察放在首位,深入了解人选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情况、工作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等方面情况。所有考察对象都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

    这位负责人说,海南采取了条块结合的方法,注重推荐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从而留出更多的名额给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确保基层代表的名额。

分享到:
成品油定价改革路在何方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海南坚持“四个突出”调整增加十八大代表基层名额
《2012全国两会记者会实录》出版发行
南京亚青会发布会徽与口号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着力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雷锋天天和我们在一起
“十二五”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
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