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杨嵩:启辰品牌代表东风日产未来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09 版)

    “纵观国内三家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没有一家是靠单个品牌实现的。这一方面说明东风日产做得很好,去年单靠一个品牌就销售超过80万辆,也说明只靠一个品牌实现百万销量比较困难。如果东风日产只有一个品牌,竞争力会削弱而且规模效益会发挥不出来。”近日,在启辰D50试驾会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启辰对东风日产实现100万辆以及未来实现130万辆的目标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东风日产上上下下都很重视启辰品牌,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启辰品牌对东风日产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预示着东风日产的未来。

    作为东风日产双核战略中的重要一核,今年以来启辰品牌加快了进攻步伐。第一款产品D50于3月中旬举行试驾会后,便马不停蹄于3月20日在郑州工厂宣布下线,最终量产版将于4月中下旬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并宣布价格。根据杨嵩的介绍,启辰品牌今年将有两款新车上市,2015年以前会有5款新车上市,销售达到30万辆。D50上市时,启辰品牌会有100多家4S店同时开业,未来这一规模还将扩展至170家。

    “上市之初,D50的产能会有一个爬坡的过程,月销量也会随之增加。预计未来月销量会突破五位数。”杨嵩自信地表示,消费者不会因为是自主还是合资自主而选择某款车型,关键看能否为消费者提供价值,能否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以及品牌自豪感。与竞品相比,启辰D50恰恰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他介绍,启辰D50源自日产全球B平台,与骐达、颐达、轩逸等车型共享平台,保证了其与东风日产产品同样的品质。此外,启辰品牌还与日产品牌共享东风日产的服务体系,严格按照东风日产标准进行汽车维修养护及水平售后服务,实现“共网服务、认证互修”,保证了与东风日产同样的服务品质。

    东风日产的资料显示,启辰D50根据“羿”理念设计,外观动感大气,具有1838.9mm有效车长,利用率高达71%。596mm的后排膝部腿部空间媲美宝马745i和奔驰E550,车内有22处收纳空间。搭载日产HR16DE发动机和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均值6.4L。百公里加速仅需11.2秒,刹车距离42.75米。悬架系统应用与天籁相同的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配备了含EBD功能的全新第九代博世ABS系统,在湿滑路面上的制动稳定性和转向性更加优异。

    做营销出身的杨嵩对启辰品牌的营销网络也充满信心。“专营店多不多,是否布局在产生销量的区域都很关键。启辰的销售网络来自日产体系的经销商,经营质量都很高。此外,东风日产的营销能力也是个优势。过去我们能把东风日产的非主流产品做成主流,也一定能把启辰品牌做成主流。”

    D50的目标消费群体为“小康悦享族”,他们对汽车的要求是,购置成本较低、品质可靠放心、外观内饰大气而舒适。有人认为,这意味着启辰品牌的产品将主攻三四线市场的消费者。对于这种说法,杨嵩并不认同。“启辰品牌不等同于D50。D50的重点是在二三线市场,但在一线城市也都设有专卖店,以满足各级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只不过三四线市场的目标消费者密度更大。我们希望D50在二三线市场的中级车中成为主流产品,销量起码要在这个区间里做到名列前茅。”

    对于前段时间工信部出台的公车采购目录,杨嵩表示,东风日产也有符合公车采购标准的产品,但目前还在申报,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争取将来入围。

分享到:
继续下滑 车市风险警报拉响
与奇骏、逍客共线
启辰D50预售7万元起
杨嵩:启辰品牌代表东风日产未来
慢热中坚守 标致508的市场机遇在哪儿
拒绝平庸 长安马自达能否逆流而上
宝骏现象
MG5发力
上汽策动“自主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