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梦想成真 奇瑞与捷豹路虎达成合资协议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10 版)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21日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双方将按照相关的程序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在双方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双方携手开展在中国的合资项目,将为奇瑞汽车及捷豹路虎带来令人激动的美好前景。中国市场对捷豹汽车、路虎汽车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的合作将共同激发捷豹和路虎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的巨大市场潜力。”

    此前,捷豹路虎CEO拉夫·史拜斯在日内瓦车展现场表示,捷豹路虎将在华推出一个全新子品牌,用来促成与奇瑞的合资项目。就此次双方协议内容看,已满足了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建立国产发动机工厂、建立研发中心的国家相关要求,但尚未涉及国家鼓励的新能源车项目。事实上,路虎已决定最晚在2014年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Range_e引入中国,企业有一定的新能源车技术储备。这也决定了奇瑞与捷豹路虎有望在新能源车上进行合作研发,或者将新能源车产品放入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中。

分享到:
凯美瑞“全新启程”
油价高企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受追捧
梦想成真 奇瑞与捷豹路虎达成合资协议
体系调整人事变动 雷诺国产进行时
迎接国产 陈国章抛出雷诺三年强盛计划
侯海靖离职华泰
折射家族式车企管理困境
一汽丰田RAV4炫装版上市
全新换代凯美瑞
首创“全程灵活”贷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