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06 版)

    本报辽宁盘锦3月21日电(记者王晨)由团辽宁省委、省服务业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届“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辽宁省盘锦市开幕。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在团辽宁省委借鉴以往7次承办全国“振兴杯”大赛和7次举办省级“振兴杯”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与辽宁省服务业委共同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围绕辽宁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求和全省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产业特点所举办的一次竞赛,旨在通过大赛为全省服务业领域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青年对服务业岗位的认同,在从事服务业的青年中营造爱岗敬业、苦练技能的良好氛围。

    团辽宁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聂宇介绍说,本次大赛有4个特点:一是紧密结合辽宁省服务业发展的重点行业。大赛围绕商贸服务、温泉旅游、装饰装修和金融服务四大领域,确定了14个服务业工种。二是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注重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技术和人才优势,有些工种由相关行业协会承办。三是广泛组织青年参与。此次大赛预计直接参与人数5万人,影响覆盖50万名青年。四是强化媒体展示。运用青年喜爱的方式,联合传统和新媒体制作专题电视节目和进行微博直播,增强大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使大赛成为青年和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

    据悉,竞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3月至4月为各市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参赛选手由各企业通过比赛推荐产生;5月为决赛。

分享到:
成品油定价改革路在何方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海南坚持“四个突出”调整增加十八大代表基层名额
《2012全国两会记者会实录》出版发行
南京亚青会发布会徽与口号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着力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雷锋天天和我们在一起
“十二五”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
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