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加快消除电力“孤岛”

四川着力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06 版)

    本报四川甘孜3月21日电(记者王鑫昕)“十二五”四川藏区电网建设的重点项目“新都桥-甘孜-石渠联网工程”3月2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启动。这项四川电力建设史上最艰苦的工程,将改变甘孜、石渠等县电网孤网运行的状态,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四川藏区多个县的电力供应未与主电网连接,全靠地方电网,属于电力“孤岛”,电力供应“丰水期时用不完,枯水期时不够用”。“新甘石”联网工程将把这些电力“孤岛”与四川主网联系起来,通过调度,实现电力的稳定供应。

    该项目起于500千伏新都桥变电站,到达石渠县11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1015千米,总投资32.15亿元,是四川省电力公司2012年的“一号工程”。线路途径区域平均海拔近4000米,工程施工周期短,沿途交通、气候条件十分恶劣,保障极其困难,许多施工点无法机械施工,只能靠人力、畜力运输施工材料和工器具。预计施工高峰期将近7000人参与,目前,已有2500余人进入施工现场。

    四川藏区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受地理条件限制,尚有部分农牧民用电困难。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新甘石”联网工程是四川电力建设史上最艰苦、最具挑战的历史性工程,对实现“十二五”末新增农牧民聚居区“户户通电”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成品油定价改革路在何方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海南坚持“四个突出”调整增加十八大代表基层名额
《2012全国两会记者会实录》出版发行
南京亚青会发布会徽与口号
“幸福杯”辽宁青年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着力解决藏区农牧民用电困难
雷锋天天和我们在一起
“十二五”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
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