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叙利亚政府已接受六点建议

安南说解决叙利亚危机不能人为设定期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8日   01 版)

    新华社日内瓦3月27日电(记者刘洋 吴陈)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27日通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表声明说,安南已收到叙利亚政府书面答复,叙方表示同意接受安南的六点建议。

    法齐说,安南已致信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敦促叙政府立即兑现有关承诺。安南认为这一进展标志着叙利亚在结束国内暴力冲突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为下一步开启政治对话创造了有利环境。

    法齐还说,安南强调,能否切实执行安理会建议至关重要,关系到叙利亚人民能否早日摆脱动乱之苦,也关系到地区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安南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关键国家支持他的斡旋行动,并帮助确保安理会建议得到有效实施。

    另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27日表示接受安南提出的结束叙利亚危机的六点建议。安南六点建议是在他访问叙利亚期间提出的,3月14日叙利亚政府对此作出了初步回应。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1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全力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支持安南提出的解决叙利亚问题六点建议,要求叙政府与反对派在联合国监督下停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及时进入。

    安南的六点建议包括立即停止在平民区使用重型武器并撤出部队、叙政府与反对派在联合国监督下停止一切形式的武装暴力行为、实现每天两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加快释放被任意羁押者、确保记者在叙全境的行动自由、尊重法律保障的结社自由与和平示威权利等。

    去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今年2月23日,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曹妍)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26日呼吁不要人为设立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期限,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否下台应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

    安南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一切还不明朗的时候,设定期限是不正确的。为了实现和平,应该继续对叙利亚当局和反对派做工作,重要的是把他们请到谈判桌前。

    安南希望近日内可以商定联合国观察员代表团前往叙利亚的相关事宜。他说,在与叙利亚当局会谈期间双方讨论过这个问题,不排除联合国观察员前往叙利亚,以便观察冲突双方的行动。

    安南认为自己在莫斯科的会谈是卓有成效的,并指出俄罗斯准备好继续调解叙利亚冲突,他希望俄罗斯当局能提供建设性的帮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3月28日 01 版

首尔核安全峰会举行
深化合作 提高核安全水平
一辈子做个好医生
医者贵有仁心
叙利亚政府已接受六点建议
湖北严查白鹿春公司骗补事件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