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黑瞎子岛启动边防治安管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5日   11 版)

    本报讯(高学德 任博)3月30日,黑瞎子岛公安边防执勤点揭牌仪式在该岛通岛浮桥南端举行,此举标志着公安边防部队正式对黑瞎子岛实行边境管理。

    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牛学有介绍,黑瞎子岛又名抚远三角洲,位于我国东北乌苏里江和黑龙江的汇合处,总面积约为327平方公里。2008年10月14日,根据中俄两国协议,黑瞎子岛靠近中方一侧的171余平方公里归中国所有。2011年2月20日,根据中俄两国政府共同开发该岛达成的共识,该岛中方区域正式向国内游客开放。

    据悉,公安边防部队将对登岛人员和交通工具进行检查验放,并进行治安管理。为此,佳木斯边防支队选派6名执勤官兵正式驻岛,承担中方岛屿执法执勤工作。

    据佳木斯边防支队支队长王庆介绍,黑瞎子岛执勤官兵集中开展了执法理念、文明礼仪、检查验证、基础俄语等业务知识培训,今后将采取治安管理和巡逻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切实维护黑瞎子岛边境地区及周边水域治安稳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文明之岛、和谐之岛。

分享到:
别把民营养老机构挡在门外
魏立刚:艺术品市场乱象谁之过
小剧场话剧为何被“拍砖”
给农民工的孩子增添生活的色彩
黑瞎子岛启动边防治安管理
重民轻刑现状亟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