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冯仑助跑80后: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陶涛)一名80后打工者从事医疗器械的销售工作,在结婚之前,他把钱拿去创业,后来破产了,妻子支持他继续“折腾”,于是借钱创业,后来做得非常成功,目前已经拿到了两轮风险投资。这是万通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冯仑近日在做客中国教育电视台“助跑80后”栏目时,讲述的一个创业故事。

    “助跑80后”是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近期推出的大型青春励志互动访谈节目,通过回顾嘉宾个人经历来与80后分享成长感悟。作为80后的榜样和动力,冯仑在首期节目中畅谈自己的人生哲学,他告诉80后创业者:“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既然选择了创业,不管现实有多难都要坚持。”通过现场投票,冯仑在自己新书《理想丰满》中所提及的“墙上的美人和炕上的媳妇”成为观众最感兴趣的话题,冯仑解释:“怎么样把墙上的美人变成炕上的媳妇,最终让这个媳妇生出个儿子来,这才叫把理想变现实。这句话其实讲的是筑梦和造梦的关系。你造个梦很容易,把这个梦一步步实现很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9 版

B2A新模式:让科技企业和草根创业者“联姻”
去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机会多多
冯仑助跑80后: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一个吉他迷的创业三部曲
上海评出十大青年创业先锋
2012北京·文化创意“未来领袖”创业大赛启动
永业回访沧州盲人四兄弟
华侨银行春天论坛再度启动
微校直播
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