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长江上的“美容师”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1日   02 版)

    巫山县一名清漂工从长江里打捞出生活垃圾(4月18日摄)。

    重庆三峡库区自2003年开始蓄水以来,随着水位上升,水流减缓,漂浮物大量出现。为确保水环境安全和航道畅通,三峡库区的长江沿线城市组建了专门的清漂队伍,常年在长江上打捞垃圾,被称为长江的“美容师”。

    在重庆巫山县,有一支100多名渔民组成的专业清漂队,从2003年起开始常年在长江上从事清漂工作。他们有的夫妻搭档,有的父子齐上阵,一家人一条船,呵护着长江。

    清漂队最年长的队员许定才和他的3个儿女全部都在从事清漂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清漂人家”。“每年6、7月份汛期来临的时候是最忙的,我们一般要工作10多个小时,吃住在船上。”许定才说。

    据巫山县清漂队负责人介绍,每年巫山县打捞的漂浮物达两万多吨。除汛期集中打捞外,日常清漂工作也非常繁重,每天都有七八艘清漂船在江面上值班,随时打捞漂浮物。

    新华社记者 李健摄

分享到:
兰海银:用脚书写人生的阳光男孩
长江上的“美容师”
南开学生挑战“电动车歧视”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 127人遇难
盲人乐队GLOW:用音乐传递爱与梦想
全国发放妇女小额贷款556亿元
南京邮电大学喜庆70华诞
石狮举办海峡两岸青年辩论赛
河南一村支书出资亿元为乡亲盖楼
“要干大事,还得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