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永业130名党员与480户农民结对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3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许革)4月18日,内蒙古永业集团党委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五家尧子村党支部结对子——党员下基层与农户结对子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家尧子村举行。“我们130名党员科技人员与五家尧子村的480户农民结成科技对子,依托永业集团现代化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和市场营销网络,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种植养殖技术、最先进的管理经验、最绿色的健康理念、最新的市场资讯送到这480户农民手中,帮助他们科学致富。同时,通过这种全新的基层党建举措,让参加活动的党员真正了解、关心基层群众和农户的生活状况,让他们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增加服务‘三农’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业集团基层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子申说。

    五家尧子村党支部书张军告诉记者:“我们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大力引进企业,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土地整合流转,实现了整村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基本形成了农业资料生产、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物流销售到市场的一条龙有机农产品产业链,农民人均年收入从2006年的5276元增加到2011年的2万元。如今又和永业集团结成科技对子,让农民了解和认识到科技力量对于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的巨大作用,增强了农民科技致富的能力和本领。我们与永业集团强强联手,努力将五家尧子村打造成西部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

    据了解,经过18年的发展,永业集团已经成长为内蒙古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农业高科技企业,在全国乡镇农村设立了3万余个永业科技服务站,为广大农牧民提供高科技农资产品和农业技术服务。

    图为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永业科技示范园。

分享到:
85后:打造年轻创业新法则
金钊:因为兴趣,所以坚持
王坤城:因为商机,所以尝试
创意市集:让创意经受市场的考验
永业130名党员与480户农民结对子
苏大学生校内创办“诚信小店”
黑马大赛沪上演绎“达人秀”
“海创周”将在大连举行
中国国际太阳能10项全能竞赛决赛队出炉
玫琳凯志愿者累计服务逾6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