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野崎松寿:今年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元年”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05 版)

    毋庸置疑,“改变”已成为雷克萨斯中国战略的核心,而在北京车展上,这种“改变”的决心与气魄尽显无疑。此次北京车展,雷克萨斯共展出9大系列11款车型,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豪华轿车ES 250,首次在中国展出的全新一代ES 350和ES系列中的全新成员ES 300h混合动力车型。而纺锤形格栅设计的统一,也让雷克萨斯的展台充满了革新的意味。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表示,这次雷克萨斯的展台与丰田分开,是雷克萨斯内部的中方员工和日方员工达成的一个共识。他介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两大职能,第一是履行中国地区总部的职能,第二是负责汽车销售,也叫做总经销商。

    野崎松寿说:“实际上在去年的时候,我还负责了一部分地区总部职能的业务,管理人事、财务各个方面的工作,不过考虑到现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工作越来越繁忙,今年开始我们分工也更加明确了。我是从今年起专属负责总经销商的职责,不再负责地区总部方面的业务。在这种大环境之下,我们认为有必要去创造一种雷克萨斯的文化。所以从今后开始,包括车展在内的很多方面,我们都会有一些单独的考虑,而且今后也会沿着这个方向做工作。”

    他表示,今年是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元年”,雷克萨斯中国将通过各种措施来完成混合动力车15%的销售量。目前有三个方向,第一点,是要让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混合动力方面的知识,不要让他们有误解。现在还有很多消费者对混合动力不了解,比如说混合动力车是不是要充电,他希望通过更多的宣传推广活动,以及试驾活动,把雷克萨斯的品牌和混合动力知识普及开来。

    第二点,是充分理解中国政府所提倡的推广新能源车和纯电动汽车的路线。野崎松寿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今后可以达到纯电动的非常有关联性的发展过程,包括今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所以他希望,混合动力在目前这个阶段,应该实现普及性推广,最后发展到将来的一个更加理想的状态,也就是纯电动汽车上。“今年下半年,雷克萨斯要对混合动力做进一步推广的活动。不仅要让大家认识到,混合动力车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要让人们看到,混合动力车在动力、性能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

    第三点,是通过推出全线混合动力产品,从CT系列,到以后的LS、GS、RX和ES的混合动力车型,让消费者充分理解和认识到混合动力技术的优势所在。

    野崎松寿说,针对中国市场,雷克萨斯这几年一直在改变。“在公司内部,我们积极鼓励年轻的同事提出更多的好方案。从CT200h开始的宣传推广活动,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一些改变,这正是我们公司内部员工通过头脑风暴讨论出的。雷克萨斯一些好的推广计划,会尽量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和发言权,而不是由日方的人员,或者年纪比较大的领导来做主。”

    野崎松寿表示,雷克萨斯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发挥今后在战略方面的优势。他告诉记者,在总经销商职能中,有5位副总经理以上的人员,其中中方有两位,一位是新上任的郎立新副总经理,一位是从加拿大来的华裔副总,另外3名则是日方的。“我们公司有10个部门,其中8个部门的领导已经是中方人员了,只有两个部门负责人是由日方人员来担任,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改变。”

分享到:
丰田章男:亲!你好吗?
野崎松寿:今年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元年”
马自达山内孝:汽车好比马拉松比赛
青年莲花首款SUV T5亮相
“六年磨一剑” 力帆720瞄准A+市场
第七代保时捷911革新登场
第五届“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峰会”举办
三十载历练焕发新姿 新红旗品牌市场双赢
完全自主高端技术 全新红旗骄傲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