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辆轿车等于千百个工人的劳动汗水

华南农业大学 刘宝婵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9 版)

    人人都说,一汽大众的轿车好,这不仅因为它的外观,更重要的是它的品质。在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的展台人头攒动,CC 3.0V6、新款迈腾、宝来等车型吸引了众多目光。现在的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我不禁想:究竟是什么,让一个汽车品牌如此受欢迎?一汽大众又是如何做到高品质的呢?

    一辆汽车的成品来源力是人和机器。与其说我们坐在一辆汽车里面,还不如说我们坐在工人和机器人的劳动里。一辆车要经过多少个螺丝钉的拧拴,才有架构的稳固;一辆车要经过多少个机器人的捶磨、喷涂,才有外观的完美;一辆车要经过多少双布满青筋的手的触摸和检测,才确保从内到外的一切部件都达到合格标准;一辆车要经过检测工人多少双挑剔和苛刻的眼光,才符合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高度满意……安全、高质、舒适这些驾驶的因素都考虑在一线生产中,同时也熔铸在一线工人的辛勤劳动中。

    当你坐在一辆车里面,你是否想过,你所抓握的方向盘、车刹、操控杆已经被调试过很多遍,你的汽车发动机、油缸、轮胎已经被检测过很多遍,而这些,无不是一线工人用他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听去年采访过一汽大众工厂的大学生记者说,老员工的青春都献给了一汽大众。我想,正是这些乐于奉献的员工,才慢慢地树起一汽大众的好口碑,修起一汽大众长远的发展之路。

分享到:
一汽大众版“新摩登时代”
用心感受那种力量
要把汽车开出厂 分几步?
总装车间里的“婚礼”
优秀是一种习惯
用最挑剔的眼光做最严谨的事
一辆轿车等于千百个工人的劳动汗水
优秀企业 技术与文化并行
感受现代化的浓浓气息
一个厂 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