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来到车间“捣捣乱”

天津师范大学 樊晓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8 版)

    第一次走进一汽大众,耳旁响彻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满眼皆是流水工作线。大、先进、自动化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终于来到长春,来享受北京国际车展后又一场汽车盛宴。

    “我们是来‘捣乱’的。”有人笑言。30人的到来,的确给一汽大众的工作“捣乱”了。他们陪吃饭、带参观、供解说……带着一支红色队伍在各个车间里挪动,从冲压到焊装,从焊装到总装,一路走来,现场好不热闹。

    每个车间里都有各种流通车,我们的到来让他们尝试了一下“堵车”的滋味;而在冲压车间遇到的德国人则对单反很是感兴趣,一句“It’s good!”让我们乐开了花;还有流水线上的技术工人们,动作熟练,那么年轻。

    “我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都给了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在下午的交流会中说道,“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对一汽大众有着强烈的爱,这里是一个很有爱的地方。”

    拱兴波说,“CC用美丽征服了青春”;走进车间,再走出来的我觉得“一汽大众用坚持征服了未来。”不仅在科技,还在环保节能,还在承担社会责任。

分享到:
理想化工厂:一分钟生产一辆合格车
浓浓的一汽大众情
亲历“长春之春”
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与时间赛跑的一汽大众
迈腾——经得住考验的好车
车间里的“变形金刚”
“无人”的智慧
来到车间“捣捣乱”
优雅的机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