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视野

在不老屯遇见浪漫

齐征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12 版)

    亲手种下代表爱情的薰衣草。

    在史庄子村吃香喷喷的红豆米饭。

    始建于唐代的云峰山超胜庵。

    94岁的王金荣奶奶为刚刚完婚的张京生史笑妍夫妇送上祝福和寄语。

    4月29日一大早,北京密云不老屯镇迎来了100位来自密云县30余家单位的年轻人,他们登上云峰山参加由团县委和不老屯镇政府联合举办的“十百千万,爱情不老”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正是山花烂漫的季节,最适合浪漫爱情这个话题。海拔675米的云峰山上,山桃花、玉兰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漫山遍野。不过,仅仅是赏春花还不够浪漫,主办方让50对通过抽号随机“配对”的年轻人携手种下薰衣草,才真正设计得巧妙。

    薰衣草的花语是“望爱情”,因此,种薰衣草的活动其实也是倡导一种阳光、健康而不失浪漫的爱情表达方式。云峰山景区的聂伟荣一边给大家分发薰衣草小苗,一边说,设计这个共同种下薰衣草的环节,就是为青年人提供一个交流、交往的平台,帮助解决困扰年轻人特别是大龄青年的择偶问题。

    云峰山上种的是英国狭叶薰衣草,是一种专门用来提炼精油的薰衣草。栽种前,工作人员让大家用手轻轻抚摸叶子,果然有很浓郁的薰衣草味儿留在手上。法国普罗旺斯的瓦伦索高原上也种了很多这种薰衣草,它的特点是耐寒,所以可以在北京生长。而每年四五月是种植薰衣草的好时机,如果发展顺利,一起参加联谊活动的两个人,可以在6月花开的季节再来看一看他们浪漫的起点。

    在不老屯,每200位65岁以上的老人中,就有3位90岁以上者,长寿人口比例明显高于联合国划定的标准。追究长者们长寿的原因,除了这里背靠云峰山前临密云水库的纯美环境,还有“健康药石”麦饭石的功效,当然老人们放松的心态和勤劳的生活习惯也不容忽视。活动的另一个精彩环节是100位青年来到民俗旅游示范村史庄子村,请村里的老寿星与年轻人交流爱的感悟,送上真情的祝福。

    到千亩梨园中留影畅游,在万亩油松林参加志愿公益活动,沿着不老屯镇的一个个景点,不知会收获多少温暖和浪漫。

齐征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12 版

最好的世界遗产在瓦哈卡
和中国关系源远流长的美国大学
在不老屯遇见浪漫
我为什么放弃读研
选择间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