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对手背水一战杀掉黑棋大龙——

党毅飞17连胜纪录中止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一直给人以苦苦挣扎印象的白洪淅,今天终于露出“狰狞”的一面——在BC卡杯五番棋决赛第二盘较量中,杀掉了中国小将党毅飞的黑棋大龙,同时,将双方大比分扳为1∶1。

    “其实,这盘棋也不能说党毅飞的发挥有多差,我们感觉也还过得去。可能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毕竟白洪淅的等级分在韩国处在前10,党毅飞的等级分在国内还没有排进前20。”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党毅飞这样的小将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他能打进BC卡的决赛,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他需要体会一下这种国际大赛番棋决赛的感觉。”

    首盘获胜的党毅飞今天开局平稳,背水一战的白洪淅主动变化,党毅飞思索良久没有贸然行动,但白洪淅并不罢休,双方随后展开战斗。中盘阶段,党毅飞局面一度优势,不过过早读秒让他捉襟见肘,反而白洪淅看准机会强杀黑棋大龙收效显著,最终党毅飞反攻无果告负,结束了自己在世界大赛17连胜的惊人纪录。

    赛后,白洪淅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有所好转,“感冒好多了,而且第一盘输掉的比赛,因前一天联赛一直下到晚上九点,也受到了影响。目前感觉不错。”

    “其实,我们针对白洪淅的作战手段,一直是用在胡耀宇身上的,但胡耀宇‘不争气’,半决赛那么明显胜定的棋,却被白洪淅逆转了。”华学明说,“所以,党毅飞和白洪淅应该是遭遇战,我们肯定会在这两天给党毅飞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自己的特点,但我们不会给他什么压力。”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湘西一企业家因民间集资被判死刑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生命体征平稳
NBA季后赛西部无老虎
党毅飞17连胜纪录中止
马布里情绪激动感谢中国
国际化路线助中国田径“脱贫”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