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马大校长以华裔身份为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4 版)

    本报讯(驻美国记者杨丽明)5月12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杨子刚公使高度评价美国马里兰大学与中国卓有成效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而马里兰大学首任华裔校长陆道逵则表示他以自己华裔的身份为荣。

    杨子刚是在中国驻美使馆专门为马里兰大学华人教授、学者和留学生举办的招待会上说这番话的。他高度评价了马大近年来与中国开展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马大与使馆教育处继续保持密切互动,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拓展与中国高等院校的互利合作,紧密结合双方实际发展需求,精心打造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品牌项目”和“拳头产品”。

    陆道逵表示,自己以身为美籍华人为荣。陆道逵是马大首任华裔校长,同时也是美国仅有的两个华裔大学校长之一。他认为,有大量的华人在美国生活、工作、学习,华人为美国社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然而,在4000多所美国大学中,仅有马大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两所大学拥有华裔校长。而在美国政治圈中,华裔的领袖也是寥寥无几。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华人成为大学校长,成为政界领袖。

    作为主管相关工作的职能处,中国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已成为中美各个层面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纽带,教育处为促进中美教育交流包括人员往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据悉,2010~2011学年,中国大陆共有15.7万名学生在美国求学。而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规划,到2013年美国在华留学生也将达到10万人。

    马大专场招待会由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方茂田主持,来自马里兰大学的华人教授、学者和留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招待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4 版)

北约芝加哥峰会将是庆功宴还是鸿门宴
希腊人应向祖先取点经
俄罗斯高考让教辅业蓬勃发展
马大校长以华裔身份为荣
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在京开营
法国:学习汉语成为“全国性现象”
伊朗总统:伊永不会放弃核权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