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在京开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陈小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今天在北京开营。

    本次交流营主题为“迈向低碳经济——21世纪中国和德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在10天里,中德40名青年专业人士将围绕“低碳及可持续发展城市的21世纪观点”、“企业在低碳经济发展中的角色”、“低碳技术创新合作中的挑战”等7个议题进行共同研修和讨论。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和德国麦德龙集团董事会成员因拉·维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劳斯·特普费尔,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艾哈德·桑德施耐德,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徐华清,国家环境保护部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张坤民等近40位专家将在交流营期间为营员授课。

    举办“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斯特维勒在2011年会晤时共同提出的倡议。该项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合作实施,自今年起将连续举办10届,将为中德青年领导者建立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

    德国墨卡托基金会是德国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之一,主要围绕“多元融合”、“气候变化”和“文化教育”三个领域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4 版)

北约芝加哥峰会将是庆功宴还是鸿门宴
希腊人应向祖先取点经
俄罗斯高考让教辅业蓬勃发展
马大校长以华裔身份为荣
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在京开营
法国:学习汉语成为“全国性现象”
伊朗总统:伊永不会放弃核权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