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与东风日产“零距离”

“天籁”之音

吉林大学 赵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1日   05 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人事总务部副部长卢庆向大学生记者赠礼

    天籁无声、鼓角凌天籁,关山倚月轮。有一种声音本不存在,只因偶然,所以被发现。声音无处不在,但是你可曾听说有一款汽车用声音叩击消费者的心灵?

    音乐本质是善,而音符是垒起“善”城堡的积木。天籁就是靠着众多的音符为消费者打造一座钢铁城堡,弹出了“天籁”之音。

    “沉默不是代表我的错,分手不是唯一的结果……”飘渺的歌声在刚踏进总装车间的时候就引起了大学生记者的好奇。一辆小型轨道车携着音乐闯入大家的眼帘,“这是我们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小型搬运机器。”车间技术人员的一句话把大家从歌声带回现实。在整个车间里,遍布播放着不同音乐的小机器人,他们仿佛是放学回家的小朋友,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还不时哼出快乐的曲调。整个汽车的生产过程都富含着丰富的音乐元素,这还被成功应用到整车驾驶过程。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烦恼?堵车时,其他车的噪音及自己驾车的引擎噪音惹心烦;沙石、雨水和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所产生的路噪及胎噪惹人恼;高速路上高速行驶时所带来的风噪不如意。

    以隔音、吸音、降音组成的三维超静音音符,实现天籁360度隔音技术杜绝车外噪音,吸收室内回音;由内而外的静谧空间,保证任何环境中都能hold住杂音;高速风噪弱化技术、激光控制技术则降低气流摩擦噪音,将音符最后收尾,实现整个曲调的完美结合。

    这不是一个人的聆听,是整车人的维也纳视听盛宴。天籁汽车采用法拉利汽车的BOSE顶级环绕音响塑造自己的另一个音符,这注定是一个集豪华与尊崇于一身的跳动音。Surround stage数字处理电路实现扬声器的精确定位,确保所有座位都是音场中心,11个扬声器的完美设定更是将这一优点发挥到极致,不戴耳机,却胜似耳机的舒适与完美,让驾驶者与搭载者同时体验。

    亲,想聆听大自然的风声细语吗?打开车窗,自然的呼唤就在耳际,如果你伤不起那刺耳的噪音,那就走进不要门票的维也纳,感受全立体化的视听盛宴吧。

    人间哪得几回闻?简单的几个音符就为我们弹奏出“天籁”之音,简单的才是最美的。

分享到:
大学生记者与东风日产“零距离”
梦工厂:机械手的练武场
下一个十年你在哪里
不同的面孔 同一抹笑容
名不虚传的“卓越雇主”
花都的青年汽车梦
营造快乐 感受快乐
“天籁”之音
让创新精神“天马行空”
从“洗手间文化”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