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春

列车已到站,青春不散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7日   05 版)

    去年在宁海,第一次结识卫康公益,也第一次认识到校媒魔女莉莉姐的那份洒脱、率直,从此在这趟通往成长、分享的列车上,感受每一次校媒活动带给我们的热血青春。

    在前童古镇、在浙东大峡谷,我们用“微游记”的形式传播重走侠客路的心情。青石板路上书写着这群年轻人洋溢的笑脸,十里红妆映衬着这群校媒记者对宁海文化的追寻。农业线、工业线和海洋线的深入采访更让这种发现打上了青年视角的烙印。而且从此以后,“微游记”成了我们走南闯北的心情日记,用眼睛呼吸时代风,用眼睛感受祖国的大好山河,也用眼睛实践着每一个年轻的梦想。我想,这也许就是卫康公益和校媒在一起最好的状态,最青春的状态,没有站在门外的架子,没有长辈责罚般的严肃,与我们一样只问付出不问回报,只问张扬不问是否会被嘲笑。也正是这次宁海之行,开启了我的校媒模式,我开始学会在活动中接受更加多元的视角,在与更多校媒人的交流中认识自身的不足,发现更有价值的观念碰撞。

    如果说身份的转变一定会带来观点的改变,那么哈尔滨雪雕大赛一定得算是我在校媒活动中的一个转折点。从参与者变成了组织者,接受的历练和成长必定不同于前。卫康公益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从前期准备到活动执行,我们可以放开手、放开思路做采访、拍照片,而不用考虑是否要设置议程。也正是这种信任,每个记者都投入了相当的热情,在哈尔滨零下20多度的寒风中,跟着一个个参赛队伍从早聊到晚,然后在咖啡馆短暂的驻足中赶一篇又一篇稿件。这样的活动再一次让我明白那份不到最后关头不放弃的精益求精。

    待到今年二度去宁海,竟然也要说分别;回首一望,卫康公益竟也陪伴我们整整一年。毕业季赶上卫康公益的生日,我们都百感交集。那么多在一起的日日夜夜,那么多熟悉的脸庞,那么多天南海北的地名,还有那么多形态各异的校园媒体,凑在一起就是过去一年充满着知足、难舍还有着辛酸、煎熬的校媒时光。看到满场的卫康手提袋,细细想来自己书桌里积攒的卫康小本子还没有用完,和几个关系好的校媒朋友经常会把人手一个的卫康钢铁小优盘弄错,就连室友的桌子上也摆满了蓝色的卫康杯子。原来,不知从何时起,有校媒和卫康公益的陪伴已经成了一种生活的常态,尽管不曾说出口,但我们心中都感激这因为对青年的喜爱和鼓励而促成的每一次相聚。这不仅仅是和老朋友的情感交流,更是在不断地行走中,认识世界、认识自己、感知万物、感知心灵的成长。

    (南昌大学 刘玥)

分享到:
大学生与卫康公益共成长
我离梦想更近了
公益,一种卫康的文化自觉
发现之旅的映照之美
列车已到站,青春不散场
微博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