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利公益基金会第301个春苗营养厨房落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1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陈凤莉)6月7日,在新建成的食堂里,瘦小的9岁留守女孩李佳洁吃完了她的营养午餐:一份饭,两份菜和一份汤。因为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小小年纪的她只能寄宿在学校。在此前,因为食堂太小,没有餐桌椅,她和她的同学们一直都是在操场上蹲着吃饭。而且由于食堂设备简陋,她想吃上一口热菜热饭也并没有那么容易。

    这一天,李佳洁所在的湖北省十堰市浪河镇中心小学“春苗营养厨房”落成使用,这是安利公益基金会第301个春苗营养厨房,这意味着,她和同学们再也不用吃冷饭冷菜了。而这也是安利公益基金会与国家关工委合作实施的“春苗营养计划”2012年度建成的第一个春苗营养厨房。

    据悉,2012年“春苗营养计划”将出资2000万元,再建400个春苗营养厨房,让20万名农村学童吃上营养安全实惠的饭菜,助推国务院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面贯彻落实。目前400个拟建厨房学校已经基本落实,主要分布在湖北、河南、宁夏三省区。

    据介绍,“春苗营养计划”旨在整合政府和民间力量,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集中的寄宿制学校建设营养厨房。第一期工程,计划从2011年~2013年投入5000万元,在中西部建设1000个春苗营养厨房。截至2011年年底,已建成营养厨房300所,培训一线厨房管理员300多名,选派600多名志愿者督导项目实施及食品营养安全,解决了15万名农村寄宿生的伙食营养问题。

分享到:
苏大:学生艺术社团“向外”找出路
安利公益基金会第301个春苗营养厨房落成
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揭牌
重庆工商大学喜庆60华诞
“爱心衣橱”为边疆少儿送校服
团情微讯
天天加油,毕业照一个都不能少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质量建设开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里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