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行者无疆

落地签证让中国游客玩转丽水世博会

朱琳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12 版)

    5月12日至8月12日,韩国丽水世博会举办期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韩,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丽水世博会组委会、丽水市政府共同商讨并出台政策:世博会期间,由丽水机场或务安国际机场入境的(包括搭乘邮轮抵达丽水的)中国团体游客,可享受落地签证。

    这一政策不仅简化了团体游客入境审查手续,节省了签证办理时间,也减轻了中国游客申请访韩签证的负担。光州、丽水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在收到中国各享有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提交的入境团体名单后,1~2天内将发放落地签证申请确认书,持此确认书的中国团体游客即可免签证从丽水或务安机场入境。

    海洋、绿色、智能和文化是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的关键词。世博会将高度体现海洋资源与高科技技术的发展,园区不仅有世界声量最大的管风琴、全球首次引进的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绿色气燃料电池、高达6.5米的仿真机器人等精彩看点,更有全球最大的“数字海洋”,带领参观者用心聆听四大洋之声。

    由法国著名导演查理德莫担任总监的,以世界四大海洋为背景设计施工的这座世博数字画廊长415米,宽21米。在分辨率高达654万像素的超大LED屏幕上,不仅将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梦想鲸鱼”等互动内容还将让游客生动感受海洋的神秘和美丽。

    丽水世博会将采取人气场馆“快速入场”制度,主体馆、气候环境馆、海洋产业技术馆、海洋文明与海洋城市馆、海洋生物馆、韩国馆、海洋最佳实践馆及水族馆等8大场馆实行全预约制,游客可通过网上或现场预约,每人最多可预约两个场馆。通过网络预约的游客更可选择自己希望的入场时间,大大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为了能够举办一届健康、安全的世博会,保障参观者的生命安全,丽水世博会组委会组织1.48万名工作人员接受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并在园区设置了32台急救医疗器械,以供突然病人之需。提供中、英、日等多语服务的呼叫中心启动运营,使游客通过此服务了解有关展览、演出、文化活动等丰富全面的世博会信息。BBB(Before Babel Brigade)韩国翻译服务还将提供18种语言、24小时全天候的翻译服务。

    丽水世博看点:

    1.The Big-O

    The Big-O的“O”是指海洋,取自英语“Ocean”的首字母, “O”也可理解为数字“0”,标志着从零开始在海洋寻找新的出发点。The Big-O有超大型海上喷泉、可在水面上下浮动的海上舞台等演出活动设施。在海上舞台将展开水上表演庆典、海上秀等。

    2.天塔:

    世博园区最高的天塔(67米)是由两座废弃的水泥筒仓改造而成的文化空间,世博会结束后将永久性保留。这座天塔本是工业化时代遗留下来的废弃水泥筒仓,现被回收利用成世博场馆,非常符合“绿色世博”理念。天塔的外部是貌似竖琴的巨型管风琴,它发出的声音可传到6公里之外,于2011年10月21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声量最大的管风琴” 。

    3.水族馆

    在水槽规模最大的水族馆(6030吨)可以观赏300种海洋生物。在此还可以欣赏贝加尔湖海豹、俄罗斯白鲸、海马、海龙等珍稀海洋物种。丽水世博会的水族馆既是韩国首座建在地上层的水族馆,也是环保型水族馆——利用自然光源打造更加梦幻的海底世界。内部展区共分为海洋动物区、海洋体验区、亚马逊生态区。在亚马逊生态区可欣赏巨骨舌鱼、食人鱼等100多种鱼;在海洋体验区设有长达16米的大型水槽“蔚蓝深海(Deep Blue Sea)”以及360度穹顶水槽。除了展示之外,水族馆还将利用尖端技术吸引游客参与。

    4.文艺演出

    多媒体秀:以探险大海的少女为主线,讲述地球的和平与和谐、未来的希望以及人类的共存等内容。为了更好地传达故事的情节,还将利用水幕、灯光、海上喷泉、激光、烟花等各种舞美特效。多媒体秀规模庞大,可供数万人同时观看。

    海上秀:150多名演职人员与11米高的大型木偶和各类海洋生物自动雕塑登台演出,在海上还会上演惊险的喷气滑水艇表演和精彩的艺术杂技。

    水上表演庆典:在世博首创的可沉于水下的The Big-O海上舞台,将水面作为舞台上演国内外著名水上表演,如法国的“Water Opera”、美国的“Ocean Blast Fever”、世博原创剧目“海洋少女”、原创芭蕾舞剧“沈清”、“DJ舞会”等。

朱琳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12 版)

过云南驿
体育与旅行
落地签证让中国游客玩转丽水世博会
夏雨助阵中青旅开启“一人一个美洲梦”
2012年丽水世界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