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职校学生记者看大赛

志愿者:我们时刻都面带微笑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沈伊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9日   T07 版)

    “只要有参赛选手在,我们就要随时工作。有时看到在一旁等待的指导教师着急了,我就去跟他们聊聊天帮他们排解,他们累了我会为他们提供座椅。”程澄是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也是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志愿者,说起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个女孩咧着嘴笑了。

    一边说着话,程澄一边拿水果刀为指导教师切水果。今天,她早上六点就赶到了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的比赛现场,给仪器移位,清理比赛现场的环境。在学生比赛的6个小时中,她要在场外负责指导教师的接待工作,时刻都要面带微笑。

    临近饭点,比赛还在进行,程澄要协助指导老师发工作餐。在职业技能大赛期间,这些志愿者就没准点吃过饭,只要学校有人,他们就要上岗工作。“在这里我们接触了先进仪器设备,见识了高超技能,今年的比赛还有外国选手参与,让我们有了跟外国选手交流的机会。虽然有些累,但还是很值得!”程澄说,“大学生增长知识离不开课堂,但课堂不是获取知识的唯一场所,做志愿者也是一个获取知识、扩宽视野的好机会,这是我第二次在职业技能大赛上做志愿者了,明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报名。”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阳光般的微笑,得到了各个代表队的肯定。一些指导教师说,非常感谢比赛期间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

分享到:
司长请学生记者“指导工作”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赛场也是大课堂
西部院校:努力的过程比成绩重要
裁判长马严:越细节,越重要
志愿者:我们时刻都面带微笑
职业院校美少女:我为自己骄傲
冷餐会上“弥勒佛”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