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杜绝坑农害农事件

鸡西工商部门严查农资经营市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姚文)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产品,防止坑农、害农、损农现象发生,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工商分局近期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市场展开了拉网式执法检查。

    据悉,本次执法检查以城乡接合部、乡镇和农村等区域为重点,及时摸清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情况,检查内容包括仓库中的农资商品是否与门店销售商品一致,是否存有过期农资商品,是否有隐匿不合格农资产品等。

    针对农民投诉,执法人员快速反应,优先处理,有效遏制劣质农资商品在市场的销售。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车次,检查农资经营商户28户。共查处违法经营农资业户12户,销毁超期、变质农药30余公斤。

    在专项执法检查的同时,为增强农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农资经营者的守法自律意识,该局还开展了“红盾护农送法下乡保春耕”行动,宣传的重点包括《种子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资经营条件和要求、选购农资商品小知识、消费维权知识等。

    为保证送法取得实效,该局利用赶场时大量农民和经营者涌入农资市场的特点,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散发《红盾护农宣传资料》手册,接受农民消费者咨询;对一些人口相对集中、交通较为便利的乡村,通过召开村民会议等形式进行集中送法宣传;对一些地处偏远、住户分散的地区,用工商执法车流动送法给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民。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宣传车辆21台次,印发宣传材料500余份,有效强化了农资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信用意识,对于督导经营者落实各项农资管理制度,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最平凡人铸就最美风景
北京大气污染治理重点:PM2.5
东北师范大学成立教育学部
中国妇基会启动妇女新闻文化基金
第八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鸡西工商部门严查农资经营市场
京沪沿线城市进入“高铁时代”
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进行海上演练
杨扬:跨过失败 海阔天空
罗雪娟:全力以赴 享受过程